河南靈寶:種植蘋果闖出小康路

發佈時間:2021-01-26 09:28:56 | 來源:農民日報 | 作者: | 責任編輯:楊霄霄

關鍵詞:河南,靈寶,蘋果

“李女聰明能幹,做事有思想,有闖勁,是村裏有名的發展蘋果致富女強人……”隆冬時節,剛踏進河南省靈寶市寺河鄉易地搬遷小區,南埝村第一書記陳少澤就誇起了她。

點開李女的微信朋友圈,一條條宣傳靈寶蘋果的圖片和抖音,琳瑯滿目,映入眼簾。過去因缺技術,蘋果樹管理不好,一年掙不了多少錢。2014年,李女還是村裏的貧困戶。

“當扶貧幹部給我家送來關心和溫暖時,我就想,自己也是一個能吃苦、有志氣的人,一定得好好幹,爭取早日脫貧。”提起往事,李女説。每次舉辦果樹技術培訓班,李女都積極參加,一邊學習一邊鑽研,時間長了後,掌握了蘋果生産的管理技術。按照標準化種植,蘋果品質越來越好,收入逐年增加。

“2019年蘋果收入13萬元;2020年收入15萬元,在第十四屆靈寶金城果會上,還作了典型發言,市委書記點名錶揚了我……”李女滿臉的自豪。

寺河鄉海拔高,溫差大,山上種出的蘋果脆香酸甜,天然富硒。

種出好蘋果,還得賣好蘋果。距靈寶市區50公里的南埝村,群眾居住分散,為了方便蘋果銷售,把大山裏的蘋果賣得更好、更快,李女學會了利用微信、抖音賣蘋果。

“要多少箱,明天就發貨,品質放心……”放下電話,李女又急著回復客戶的微信。

做銷售就要講誠信,賣蘋果貨真價實,從來不缺斤短兩,保證品質、數量,遇到不能按時發貨了,提前給客戶説清楚。

因為誠信,李女得到了客商的認同和喜愛,僅微信上的客戶就達到1000余人。足不出戶不僅賣光了自家的蘋果,每年還幫助群眾銷售蘋果10萬餘斤,把寺河的蘋果賣到了北京、廣州、深圳等地。

如今,李女早已脫貧,連續三年被評為致富模範,還當選為南埝村村委委員、婦聯主任。

2018年,李女和家人搬進了寬敞明亮的易地搬遷房,日子過得幸福美滿。

説話間,電話又響起來,鄉里通知她帶人參加冬季果樹培訓班。

李女拉上幾個姐妹,一起擠進了她新買的小汽車裏,隨著“嘀嘀”喇叭響,一溜煙地跑起來。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