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業農村部與中國鐵塔簽署戰略合作協議七方面開展合作

發佈時間:2021-01-21 16:28:21 | 來源:中國網·中國扶貧線上 | 作者: | 責任編輯:孔令瑤

關鍵詞:農村,農業,合作,鐵塔,中國

 中國網/中國發展門戶網訊  1月19日,農業農村部與中國鐵塔股份有限公司(簡稱“中國鐵塔”)簽署戰略合作協議,重點在長江禁捕水域執法監管、漁政監管、鄉村治理、農田農機監測、農業新基建、農村人居環境改善、農村金融保險資訊化等七個方面開展合作。中央農辦主任、農業農村部部長、黨組書記唐仁健,中國鐵塔董事長、黨委書記佟吉祿出席了簽約儀式。

根據協議,雙方將以數字技術與農業農村深度融合為目標,按照“能共用不新建”的原則,充分利用中國鐵塔的鐵塔、站址、電力、運維等能力資源,合作開展農業農村中高點視頻監控網路建設,深化視頻監控在數字鄉村建設和農田監測、智慧漁政等領域的應用,為實現鄉村全面振興提供有力支撐。雙方將採取聯合調研、召開現場會等形式,推動合作事項落實。

唐仁健表示,中國鐵塔在全國擁有200多萬鐵塔站址,通過共用的新機制,能夠低成本高效推進農村資訊基礎設施建設,支撐數字農業發展,助力解決“三農”問題。

此前,各省(區、市)農業農村廳與中國鐵塔各省(區、市)分公司建立了密切聯繫,在長江禁捕、智慧農業、養殖溯源、鄉村綜合治理等領域開展了合作,在全國已落地了800多個具體項目。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