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扶貧助力脫貧攻堅

發佈時間:2021-01-14 09:12:09 | 來源:新華社 | 作者:王全超、付小傑、劉超 | 責任編輯:孔令瑤

關鍵詞:紅糖廠,消費,助力,赤松,扶貧大禮包

新華社客戶端重慶1月13日電(王全超、付小傑、劉超)消費扶貧,一頭連著貧困地區,一頭連著廣闊市場,是鞏固脫貧攻堅成果的長效舉措之一。1月12日,中建三局三公司華東分公司以團體採購扶貧産品的方式,從重慶市忠縣採購了價值40余萬元的 “扶貧大禮包”和柑橘,助力忠縣鞏固脫貧攻堅成果。這些扶貧産品將從重慶市忠縣發往上海、浙江、江蘇等地。

“通過前期調研,我們選擇在重慶忠縣採購赤松茸、渣海椒、土蜂蜜、古法紅糖等十余種重慶市級扶貧農産品,確保能夠惠及更多的困難群眾”中建三局三公司華東分公司黨委副書記、工會主席吳建忠説。

近年來,忠縣野鶴鎮樓子村通過村集體經濟模式發展了30余畝規模的赤松茸,並積極吸納曾是建檔立卡貧困戶的村民到種植基地務工。

當前正值赤松茸盛産期,預計樓子村今年的赤松茸産量將達到15萬斤,打開更為廣闊的銷售市場成為擺在村民們面前的難題。此次消費扶貧活動帶來的1000多件訂單,令村民們欣喜不已。

“這還是我們村第一次接到這麼大的訂單。接單後,我們立即組織幾十名村民加班加點採摘、加工、打包。”忠縣野鶴鎮樓子村黨支部書記張建蓉告訴記者。

同樣從此次消費扶貧活動中受益的,還有忠縣馬灌鎮的毛媽媽土特産基地、土法紅糖廠等。

“我們將毛媽媽渣海椒産品選入‘扶貧大禮包’,是因為我們了解到,該基地的務工人員均是村裏的剩餘勞動力,且鹹菜製作原料是從困難群眾家採購而來,因此這樣的消費扶貧更有意義”,吳建忠介紹道。

據了解,此次“扶貧大禮包”中的産品種類共10余種,惠及忠縣馬灌鎮、野鶴鎮、拔山鎮等多個鄉鎮,由馬灌鎮政府牽頭統一採購、整合、裝箱發貨。此外,還包括在忠縣金雞鎮、涂井鄉等地現採的2000余斤柑橘。

“此次消費扶貧活動既帶動了忠縣農特産品的銷售,增加了村民的收入,又為我們鞏固脫貧攻堅成果打開了新的思路。自從中建三局以此種形式進行消費扶貧後,外界很多企業也紛紛主動諮詢採購。”忠縣馬灌鎮黨委書記李浩説。

據介紹,中建三局三公司近年來通過消費扶貧、産業援建、就業安置、教育扶貧等多種方式,在重慶、河南、雲南、湖北等地幫助貧困戶增收,促進貧困地區的産業發展,切實履行央企責任。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