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運輸部幫扶地區66縣全部實現摘帽

發佈時間:2020-11-28 10:30:39 | 來源:人民網 | 作者:喬雪峰 | 責任編輯:殷曉霞

關鍵詞:運輸部,小金縣,通渭縣,2019年,黑水縣

人民北京11月27日電 (記者喬雪峰) 2020年是脫貧攻堅收官之年,交通運輸部幫扶地區是否按照計劃完成貧困縣的摘帽任務?

11月27日,交通運輸部新聞發言人孫文劍在例行新聞發佈會上表示,截至今年11月21日,交通運輸部定點扶貧對口支援和聯繫片區共66個縣全部完成脫貧摘帽。

據孫文劍介紹,交通運輸部負責定點扶貧四川省阿壩州黑水縣、小金縣、壤塘縣和甘孜州色達縣等4個深度貧困縣、對口支援江西安遠縣1個縣,聯繫陜甘青寧六盤山片區61個縣,一共涉及66個縣。在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下,2017年5個縣摘帽;2018年22個縣摘帽;2019年33個縣摘帽。

今年11月16日,寧夏正式批復同意西吉縣退出貧困縣序列,11月21日甘肅正式批復同意東鄉縣、臨夏縣、通渭縣、岷縣、鎮原縣5縣退出貧困縣序列。這樣,剩餘的6個縣摘帽。

至此,交通運輸部幫扶地區66縣全部實現摘帽,區域性整體貧困問題得到全面解決歷史性地告別絕對貧困,將與全國一道進入全面小康社會。

孫文劍表示,下一步,交通運輸部將按照“四不摘”要求(摘帽不摘責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幫扶、摘帽不摘監管),繼續深化結對聯繫幫扶機制,支援幫扶地區鞏固拓展好脫貧成果,紮實推動鄉村振興戰略實施,充分發揮行業優勢,支援幫扶地區全力推進交通運輸高品質發展。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