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敏行:擁抱數字化轉型 加強減貧夥伴關係

發佈時間:2020-11-26 16:23:03 | 來源:中國網·中國扶貧線上 | 作者:馬驊 | 責任編輯:王虔

關鍵詞:歐敏行,疫情,聯合國,創新,全球

中國網/中國扶貧線上訊 (記者馬驊)11月24日下午,2020全球減貧夥伴研討會在甘肅省隴南市召開,視頻連線聯合國機構高級別代表,拉美、非洲等發展中國家官員。聯合國糧農組織駐華代理代表歐敏行在作會議總結時表示,本次研討會加強了前沿數字創新實踐的交流和分享,為受疫情影響的農村貧困人口脫貧提供了堅實的基礎。

11月24日下午,2020全球減貧夥伴研討會在甘肅省隴南市召開。圖為聯合國糧農組織駐華代理代表歐敏行作會議總結。中國網 李佳/攝

歐敏行指出,新冠疫情在為減貧帶來挑戰的同時,也凸顯了減貧夥伴關係的關鍵作用,因為沒有人能夠單獨與疫情和貧困作鬥爭。

她提出,為了應對挑戰,必須要通過“擁抱”正在改變糧食系統、農業部門和農村地區的數字化轉型,以便進一步加強減貧夥伴關係。

“農業和糧食體系未來會向技術密集型方向發展。”歐敏行認為,這需要將現有的系統轉型升級為不斷創新和更加智慧的平臺,讓這一平臺不僅服務於城市,也服務於農村地區。

歐敏行表示,擁抱數字時代、縮小數字鴻溝、向小農戶傾斜,是聯合國糧農組織的核心任務之一。數字創新應用滲透到了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對於減貧和全球發展起到了積極的推動作用,在疫情防控當中發揮了重要作用。對本次研討會期間進行的直播帶貨以及隴南的電商扶貧分享,歐敏行表示讚賞。她表示將會繼續分享包括“隴南模式”在內的利用科技創新和網際網路技術扶貧的最佳實踐,以及研討會上公佈的第二屆“全球減貧案例徵集活動”最佳案例的創新模式。

歐敏行介紹,為了能夠積極主動並持續應對新冠疫情在全球造成的社會和經濟影響,聯合國糧農組織啟動了《2019冠狀病毒病綜合應對和全面恢復計劃》,努力減輕疫情的直接影響,同時加強糧食體系和生計的長期韌性。聯合國糧農組織與所有合作夥伴在抗擊疫情、饑餓、貧困以及實現糧食和營養安全可持續發展的事業中有著巨大的合作潛力。“有了這種‘手拉手’的合作,我們就能夠在國際社會的支援下共同實現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目標,特別是可持續發展目標1無貧窮、目標2零饑餓,以及目標17促進目標實現的夥伴關係。”歐敏行表示。


據悉,本次研討會由中國外文局、甘肅省人民政府、中國國際扶貧中心、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聯合國糧農組織、國際農業發展基金和世界糧食計劃署聯合主辦,來自政府、駐華使館、高校、私營部門等12個國家和4個國際組織近百人參加了研討會。與會嘉賓圍繞會議主題,探討如何在全球範圍內縮小數字鴻溝,讓貧困人群從數字創新中受益,加速抗疫合作和減貧知識分享和交流。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