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正義黨主席希奧哈:做好疫情影響下的減貧事業至關重要

發佈時間:2020-11-25 15:25:47 | 來源:中國網·中國扶貧線上 | 作者:殷曉霞 | 責任編輯:王虔

關鍵詞:中國,全球,疫情,研討會,阿根廷

中國網/中國扶貧線上訊(記者 殷曉霞)11月24日下午,2020全球減貧夥伴研討會在甘肅省隴南市召開,視頻連線聯合國機構高級別代表,拉美、非洲等發展中國家官員。阿根廷副議長、正義黨主席希奧哈在研討會視頻演講中指出,當前,新冠肺炎疫情依然威脅著全球人民的健康,世界各國仍面臨嚴峻挑戰。據世界銀行統計,2020年全球貧困率將出現20年來的首次增長,到2021年,疫情可能導致高達1.15億的人口陷入極端貧困,這對所有致力於減貧事業的國家來説,是非常嚴峻的挑戰。對此,他強調,做好疫情影響下的減貧事業至關重要。

11月24日下午,2020全球減貧夥伴研討會在甘肅省隴南市召開。圖為阿根廷副議長、正義黨主席希奧哈視頻演講。中國網 李佳/攝

希奧哈表示,阿根廷政府將把保護人民的生命以及弱勢群體放在第一位,政府出臺了各種政策,特別是扶持企業的政策來避免企業在危機的形勢下進行大量裁員。為應對疫情影響下經濟形勢下滑給減貧工作所帶來的挑戰,阿根廷願進一步擴大與中國及其他國家的友好合作和經驗交流。

他指出,自改革開放以來,中國始終將扶貧作為工作的重中之重,帶領數億中國人民擺脫貧困;同樣,阿根廷也將消除貧困作為社會全面發展的關鍵。兩國都在尋求符合本國發展特點的減貧道路,這也是兩國擴大減貧合作的基礎。他希望通過全球減貧夥伴研討會這個平臺,進一步深入了解中國在脫貧攻堅領域的具體政策和實踐。


據悉,本次研討會由中國外文局、甘肅省人民政府、中國國際扶貧中心、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聯合國糧農組織、國際農業發展基金和世界糧食計劃署聯合主辦,主題為“後疫情時代全球減貧創新與合作”。來自政府、駐華使館、高校、私營部門等12個國家和4個國際組織近百人參加了研討會。與會嘉賓圍繞會議主題,探討如何在全球範圍內縮小數字鴻溝,讓貧困人群從數字創新中受益,加速抗疫合作和減貧知識分享和交流。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