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專家:數字技術為解決貧困問題提供了無限可能

發佈時間:2020-11-25 15:25:47 | 來源:中國網·中國扶貧線上 | 作者:劉夢雅 | 責任編輯:王虔

關鍵詞:中國,合作,技術,非洲,數字

中國網/中國扶貧線上訊(記者 劉夢雅)11月24日下午,2020全球減貧夥伴研討會在甘肅省隴南市召開,視頻連線聯合國機構高級別代表,拉美、非洲等發展中國家官員。非洲綠色革命聯盟副主席法德爾·尼迪阿姆表示,數字技術以及電子商務使得非洲的農民和中小企業在應對挑戰時更加具有韌性。

11月24日下午,2020全球減貧夥伴研討會在甘肅省隴南市召開。圖為非洲綠色革命聯盟副主席法德爾·尼迪阿姆視頻發言。中國網 李佳/攝

法德爾·尼迪阿姆介紹,食品行業是非洲社會和經濟的一個重要的部分。非洲的食品領域絕大部分都是中小企業,中小企業在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受影響最嚴重,這是非洲需要應對的嚴峻挑戰。

“我們更需要以一種有針對性的方式來回應,數字技術給我們提供了一些獨特的機會。”法德爾·尼迪阿姆表示,很高興能夠看到中國的一些相關經驗,包括在甘肅的一些經驗,像阿里巴巴這樣的企業為中小企業提供了數字化的方案,在數據、行銷等方面都提供了很多支援。“所以我也非常高興今天能夠參加在中國甘肅舉行的這次會議,因為我們在甘肅看到了中國在減貧和脫貧方面所取得的巨大成就,我也期待和中國保持密切的合作。”

法德爾·尼迪阿姆介紹,非洲綠色革命聯盟正在非洲建立並進行數字技術領域的合作夥伴關係。“我非常感謝國際農業發展基金,我們與他們在莫三比克合作,跟中國科學院也進行了合作,衣索比亞的農業部也在使用這樣的一些科技技術,來更好地監測和預測農業收穫季節時農産品的狀況。這也能夠更好地幫助在國家和地方制定農業政策。我們也很大程度上依賴了中國在這方面的經驗和技術。”

法德爾·尼迪阿姆指出,數字技術為處理和解決貧困問題提供了無限的可能性,但是要實現這種可能性要建立合作夥伴關係,“與中國、印度、巴西等國家,包括與私營的技術供應商之間建立這樣的夥伴關係。”他表示。


據悉,本次研討會由中國外文局、甘肅省人民政府、中國國際扶貧中心、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聯合國糧農組織、國際農業發展基金和世界糧食計劃署聯合主辦,主題為“後疫情時代全球減貧創新與合作”。來自政府、駐華使館、高校、私營部門等12個國家和4個國際組織近百人參加了研討會。與會嘉賓圍繞會議主題,探討如何在全球範圍內縮小數字鴻溝,讓貧困人群從數字創新中受益,加速抗疫合作和減貧知識分享和交流。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