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扶貧案例故事選編2020》英文版圖書首發

發佈時間:2020-11-24 19:03:38 | 來源:中國網·中國扶貧線上 | 作者:葉開 | 責任編輯:王虔

關鍵詞:中國,扶貧,貧困,國家,國際

中國網/中國扶貧線上訊 (記者葉開)11月24日下午,《中國扶貧案例故事選編2020》英文版在“2020全球減貧夥伴研討會”上首發。

11月24日,在2020全球減貧夥伴研討會上,中國外文局發佈《中國關鍵詞:精準扶貧篇》多語種版本、《中國扶貧案例故事選編 2020》英文版。中國網 李佳/攝

《中國扶貧案例故事選編2020》由中國國際扶貧中心編著、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聯合策劃,外文出版社于2020年11月出版。延續前作《中國扶貧案例故事選編》的獨特編寫思路,來自美國、英國、紐西蘭等國家11名作者撰寫了25篇扶貧故事,聚焦生態扶貧、網際網路+扶貧、科技扶貧、金融扶貧、旅遊扶貧五個板塊,精選了福建、貴州、山東、山西、新疆、安徽、湖北、北京、江西、湖南、雲南、甘肅、四川、河南、青海等地的扶貧案例,多角度全方位展示中國扶貧工作主要做法,向國際社會生動講述中國減貧故事,分享中國減貧的成功經驗和知識。

國際農業發展基金總裁吉爾伯特·洪博在為本書所做的序言中指出,“中國預期在2020年實現消除絕對貧困的目標。這是一個歷史性的里程碑:在人類歷史上,沒有任何一個國家在如此短的時間內幫助這麼多人擺脫貧困。這一成就將使中國成為第一個實現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目標1的發展中國家,這比全球目標的實現提前了10年。這一非凡的成就將極大地激勵其他國家。中國在消除貧困方面取得的成功將為這些正在努力減少並最終消除貧困的國家提供寶貴的經驗。”

此外,他在序言中表示,“2020年也是國際農業發展基金與中國合作的第40週年。國際農業發展基金與中國在消除世界範圍內的貧困和饑餓方面有著共同的願景。我很高興地看到,在消除農村貧困的進程中,國際農業發展基金一直是中國的重要合作夥伴。我希望這本書有助於分享中國的成功減貧經驗和知識,併為其他國家實現農村可持續發展和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提供啟示。”

11月24日,在2020全球減貧夥伴研討會上,中國外文局發佈《中國關鍵詞:精準扶貧篇》多語種版本、《中國扶貧案例故事選編 2020》英文版。圖為贈書儀式。中國網 李佳/攝

據了解,在甘肅省隴南市召開的2020全球減貧夥伴研討會以“後疫情時代全球減貧創新與合作”為主題,視頻連線聯合國機構高級別代表,拉美、非洲等發展中國家官員,與會嘉賓圍繞會議主題,探討如何在全球範圍內縮小數字鴻溝,讓貧困人群從數字創新中受益,加速抗疫合作和減貧知識分享和交流。本次研討會由中國外文局、甘肅省人民政府、中國國際扶貧中心、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國際農業發展基金和世界糧食計劃署聯合主辦。來自政府、駐華使館、高校、私營部門等12個國家和4個國際組織近百人參加了研討會。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