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外文局發佈《中國關鍵詞:精準脫貧篇》多語種系列圖書

發佈時間:2020-11-24 19:03:38 | 來源:中國網·中國扶貧線上 | 作者:李佳 | 責任編輯:王虔

關鍵詞:中國,貧困,全球,合作,國際

 中國網/中國扶貧線上訊 (記者李佳)11月24日,在2020全球減貧夥伴研討會上,中國外文局正式發佈《中國關鍵詞:精準脫貧篇》多語種系列圖書。

11月24日,在2020全球減貧夥伴研討會上,中國外文局發佈《中國關鍵詞:精準扶貧篇》多語種版本、《中國扶貧案例故事選編 2020》英文版。中國網 李佳/攝


《中國關鍵詞:精準脫貧篇》圍繞中國脫貧攻堅的重大理念和貧困治理的重要實踐進行介紹和解讀,翻譯出版中文與英文、法文、俄文、西文、阿文、日文、韓文、德文、葡文、意文、土文、哈文、越南文、印尼文等多語種對照版圖書,旨在分享中國精準扶貧、精準脫貧的成果經驗,講述中國人民奮發進取、擺脫貧困的生動故事,傳遞戰勝貧困、攜手共進的堅定信心,為增進國際減貧合作提供有益參考。該書由中國外文局、當代中國與世界研究院、中國翻譯研究院和新世界出版社聯合推出,係“中國關鍵詞多語對外傳播平臺”重要成果。

11月24日,在2020全球減貧夥伴研討會上,中國外文局發佈《中國關鍵詞:精準扶貧篇》多語種版本、《中國扶貧案例故事選編 2020》英文版。圖為贈書儀式。中國網 李佳/攝

據了解,在甘肅省隴南市召開的2020全球減貧夥伴研討會以“後疫情時代全球減貧創新與合作”為主題,視頻連線聯合國機構高級別代表,拉美、非洲等發展中國家官員,與會嘉賓圍繞會議主題,探討如何在全球範圍內縮小數字鴻溝,讓貧困人群從數字創新中受益,加速抗疫合作和減貧知識分享和交流。本次研討會由中國外文局、甘肅省人民政府、中國國際扶貧中心、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國際農業發展基金和世界糧食計劃署聯合主辦。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