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全球減貧夥伴研討會通過《隴南共識》

發佈時間:2020-11-24 18:15:45 | 來源:中國網·中國扶貧線上 | 作者:焦夢,柳逸舟 | 責任編輯:王虔

關鍵詞:創新,全球,發展,知識,事業

中國網/中國扶貧線上訊 (記者焦夢,柳逸舟)11月24日在甘肅隴南舉辦的2020全球減貧夥伴研討會上,來自政府、駐華使館、高校、私營部門等12個國家和4個國際組織近百人參加了研討會。

11月24日,2020全球減貧夥伴研討會在甘肅隴南舉辦。圖為中國網總編輯王曉輝宣讀《 隴南共識》。中國網 李佳/攝


與會嘉賓一致認為:

在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下,全球減貧事業遇到巨大挑戰。在新時期,迫切需要數字創新的發展和應用,需要更加重視知識交流分享的重要性。

——為了克服當今的脆弱性和挑戰,我們比以往任何時候都要加強國際合作,以國際團結推動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目標的實現,尤其是目標1(消除貧窮)、目標2(消除饑餓)和目標17(促進目標實現的夥伴關係)的實現。

——數字創新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間起到了前所未有的重要作用。各類數字創新應用已體現在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也對全球發展事業起到了正面推進作用。

——全球減貧事業需要各方充分的知識分享和交流,資訊互聯、經驗互通對應對當前挑戰有非凡意義。通過數字創新開展更加全面深入的知識交流和分享,能夠幫助全球實現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目標。

——我們將持續促進減貧事業的發展和農村地區的可持續發展,促進實現聯合國所有成員國達成一致的2030年可持續發展目標,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我們將努力利用各方專長、知識和技術,為應對新冠肺炎疫情下減貧事業遇到的新挑戰提供支援與諮詢,幫助促進減貧事業發展。

——我們將提高對數字創新的重視,將數字創新作為重要因素在減貧項目設計、減貧産業構建、減貧知識分享等各類工作中體現。

——我們將合作促進農業科技創新,推進包容性農業産業發展,在新冠疫情影響下,盡可能擴大惠及貧困人口範圍。

——我們將加強全球減貧發展經驗交流和合作,提煉中國和國際減貧發展的最佳實踐和做法,交流各國在減貧事業各個方面的經驗,特別是在疫情期間積累的新經驗和新教訓。

——我們將有效利用南南合作及三方合作這一重要渠道,幫助開展人力和制度能力建設、技術援助、數字創新實踐和減貧知識經驗的交流。

——我們將積極通過全球減貧夥伴研討會等機制性會議和各類活動推廣“隴南模式”等利用科技創新和網際網路技術減貧的實踐。

11月24日,2020全球減貧夥伴研討會在甘肅隴南舉辦。圖為研討會現場。中國網 李佳/攝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