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春華強調 抓緊謀劃好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

發佈時間:2020-11-16 11:11:24 | 來源:新華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楊霄霄

關鍵詞:脫貧攻堅

新華社蘭州11月15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組長胡春華12日至15日在甘肅調研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工作。他強調,要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在確保如期全面高品質打贏脫貧攻堅戰的基礎上,抓緊謀劃好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接續推進脫貧地區發展和群眾生活改善。

甘肅是全國脫貧任務最重的省份之一。胡春華先後到隴南市、天水市、平涼市和慶陽市,深入脫貧鄉村、農民合作社、種植養殖基地,詳細了解産業發展、易地扶貧搬遷後續幫扶、鄉村建設等情況。

胡春華指出,脫貧地區從集中力量脫貧攻堅轉向全面推進鄉村振興是“三農”工作的重大任務,各地要抓緊研究謀劃銜接的工作方案和具體辦法,確保平穩過渡。要鞏固好脫貧成果,落實“四個不摘”要求,保持現有幫扶政策總體穩定,健全防止返貧動態監測和精準幫扶機制,推動特色産業發展壯大,做好易地扶貧搬遷後續幫扶工作。要健全農村社會保障和救助制度,保障好農村低收入人口基本生活。要按照全面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要求,統籌推進鄉村規劃工作,因地制宜研究制定支援産業發展、就業創業、村莊基礎設施和農村公共服務建設等的政策,紮實實施鄉村建設行動,增強脫貧地區內生發展能力。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