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薩概況

發佈時間:2020-10-27 17:19:54 | 來源:中國網·中國發展門戶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張蔚藍

關鍵詞:拉薩

拉薩,藏語意為“聖地”,是西藏自治區首府城市,是西藏的政治、經濟、文化和科教中心。拉薩地處西藏中部稍偏東南,位於雅魯藏布江支流拉薩河北岸,地勢總體由東向西傾斜,平均海拔3650米,是一座具有1300年曆史的古城。

拉薩是國家歷史文化名城、全國文明城市、國家園林城市、全國雙擁模範城市、國家環境保護模範城市、國家衛生城市、中國優秀旅遊城市。

2015年底,拉薩市共有貧困縣(區)8個、貧困村(居)231個,建檔立卡貧困戶11237戶44162人,貧困發生率為14.2%。

2018年,全市貧困村(居)全部退出、貧困縣(區)全部摘帽,率先在“三區三州”深度貧困地區實現整體脫貧,貧困發生率降至3%以下。

2019年,全市建檔立卡貧困群眾動態清零。同年,西藏曆史性消除絕對貧困。

來自西藏自治區扶貧辦的數據顯示,脫貧攻堅以來,西藏已累計實現62.8萬貧困人口脫貧,74個貧困縣(區)全部摘帽。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