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主流媒體探訪左權脫貧模式 感受“幸福指數”

發佈時間:2020-10-23 10:24:34 | 來源:中國網·中國扶貧線上 | 作者:皇甫慧卿 | 責任編輯:孔令瑤

關鍵詞:左權,脫貧,人民,攻堅,發展

 中國網/中國發展門戶網訊  “五地一産”入市改革工作,聯村光伏助力脫貧成效,中藥材、設施蔬菜助農增收,美麗鄉村、民宿社區發展規劃,扶貧工廠解決貧困戶就業,太行一號旅遊公路帶動經濟發展……就連藍天、白雲、遠山、近水都成了中央主流媒體的聚焦點。

10月20至22日,由人民日報、新華社、光明日報、經濟日報、中國日報、中國網、北京週報、人民中國雜誌等多家中央主流媒體記者組成的採訪團來到左權開展“鞏固脫貧成效、推進鄉村振興”主題採訪活動。

“在這裡務工一天有多少收入?”

“村裏的主導産業是什麼?”

“脫貧之後有什麼打算?”

三天時間,中央主流媒體採訪團的記者們由北往西,從南到東,先後深入左權縣寒王鄉上豐堠村光伏電站、石匣鄉趙家莊村中藥材基地、桐峪鎮上武全國文明村、龍泉鄉連壁村聯村光伏基地、麻田鎮澤城村脫貧産業及民宿社區、羊角鄉中藥材基地、芹泉鎮設施蔬菜示範園、太行一號旅遊公路、三星製衣扶貧工廠、宜居苑小區等地,就左權縣脫貧攻堅舉措及成效進行採訪報道。



 

採訪中,記者們用鏡頭聚焦脫貧攻堅事業,用筆記錄脫貧故事,用心感受左權人民脫貧致富奔小康的精神面貌和追求幸福生活的生動實踐。他們對老區脫貧攻堅工作帶來的新變化表示讚賞,特別對全縣人民群眾齊心協力奔小康的勁頭留下深刻的印象。

人民日報記者付明麗説:“左權民歌匯,讓國家主流媒體全方位、立體式報道左權,全國人民關注左權,極大地鼓舞了我和我的同事。這次來左權,感受到老百姓的幸福指數很高,左權在脫貧攻堅上一定投入很大,左權將大有作為。”

“這是我第二次來左權,感覺左權的變化特別大,無論基礎設施還是産業發展,無論是城市面貌還是農村人居環境,都在發生著翻天覆地的變化,左權人民群眾是勤勞樸實的,左權領導幹部是有作為有擔當的。”人民畫報社記者陳建説。


一路走、一路記、一路拍,三天時間裏,中央媒體採訪團一行細訪實記、行程緊湊,收穫多、感受多。大家紛紛表示,要多走走、多看看、多聽聽,領略左權的人文風貌、歷史變遷,探尋左權的經濟、社會、文化發展新實踐、新成就。回去後用有深度、有力度、有溫度的全媒體報道,把當地傳承紅色文化、開展脫貧攻堅、推動改革發展的精彩故事分享給全國乃至全世界的讀者。(皇甫慧卿)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