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美協藝術家以作品助力脫貧攻堅

發佈時間:2020-10-15 16:20:32 | 來源:中國網·中國扶貧線上 | 作者:辛聞 | 責任編輯:王虔

關鍵詞:中國,扶貧,作品,張春萍,貧困


中國網/中國扶貧線上訊 10月14日,由國務院扶貧辦開髮指導司主辦,紫金智庫和中國改革報政企智庫共同協辦的2020年全國扶貧日“三産聯動扶貧論壇”在北京舉行。中國美術家協會會員張春萍、劉殿卿出席論壇並向論壇組委會贈送藝術作品,用自己的畫作為扶貧事業貢獻力量。

image.png

中國美協藝術家向“三産聯動扶貧論壇”組委會贈送藝術作品

張春萍是現代城市山水畫派創立人,其以傳統的表現技法,多維度空間的展現,融入現代城市的建設和發展,謳歌新時代的變遷與歷史人文,作品非常具有時代特點。《曙光映山居惟學引童趣》是張春萍為本次活動專門創作的作品,她用筆墨將近年來在祖國各地采風看到的貧困山區富起來的巨大變化表現在方寸之間。

“長期以來,我一直關注脫貧攻堅事業,尤其是在教育扶貧帶動下,山區學校發生了巨大變化。來自國家和社會的各界力量為大山裏的孩子們創造了良好的教育環境。而走出山村的孩子,也必將用自己的智慧助力貧困山區發展。”張春萍希望更多當代藝術家用自己的情懷和筆觸描繪出新農村、新城鎮及人民日新月異的幸福生活,用優秀作品見證祖國的繁榮富強。

作為中國文藝志願者,劉殿卿曾多次前往邊防和貧困山區參與文藝志願。此次劉殿卿帶來的《碧塘情暉 上善若水》,展現了一群野鴨生活在一片碧塘中,構成一幅和諧、安定的自然畫面。

“上善若水,水是生命之源,一切生命離不開水,在這個社會裏,我們行善、積德、扶貧、助人,意在向社會注入生命之水。”曾多次在中國盲文圖書館教授殘障人士繪畫的劉殿卿説,希望所有心存善念和嚮往的人,在這個安定祥和的社會裏,走出貧困,過上幸福安康的生活。

據悉,本次“三産聯動扶貧論壇”以“夯實産業之基 築牢返貧防線”為主題,來自中央農辦、國務院扶貧辦、農業農村部、國家林草局等有關部門領導、專家出席論壇併發表演講,與地方領導、企業家和NGO組織負責人深入探討了中國産業扶貧的新思路、新舉措。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