攜手消除貧困 落實2030年議程: 中國在行動

發佈時間:2020-09-29 16:41:59 | 來源:中國網·中國發展門戶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趙斌宇

關鍵詞:貧困,聯合國,可持續發展議程,地球大數據

今年是聯合國成立75週年、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通過5週年。中國以落實2015年後發展議程為己任,秉持“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用”新發展理念,率先制定《中國落實2030年議程國別方案》,全面推進國內2030年議程落實工作。中國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實施精準扶貧精準脫貧方略,將於2020年率先實現消除絕對貧困的可持續發展目標。

今年,中方撰寫了《消除絕對貧困:中國的實踐》扶貧案例選編,同各國分享中國的減貧實踐與經驗。 

科學技術對實現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的重要推動作用已成為國際共識。其中,地球大數據成為支撐落實2030年議程的科技手段,為技術促進機制支撐可持續發展目標實現作出了重要貢獻。

中國科學院撰寫了《地球大數據支撐可持續發展目標報告(2020)》,為各國加強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落實監測評估提供借鑒。為監測評估2030年議程零饑餓、清潔飲水和衛生設施、可持續城市和社區、氣候行動、水下生物和陸地生物等六個可持續發展目標落實提供數據支撐。

(視頻製作: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