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際發展知識中心宣佈設立五週年座談會在京舉行

發佈時間:2020-09-28 10:49:26 | 來源:中國網·中國發展門戶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楊霄霄

關鍵詞:中國發展經驗,國際合作,馬建堂

中國網/中國發展門戶網訊 9月26日,中國國際發展知識中心宣佈設立五週年座談會在京舉行,主題為“變局中的中國與世界”,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黨組書記、中國國際發展知識中心主任馬建堂出席座談會併發表主旨演講。

9月26日,中國國際發展知識中心宣佈設立五週年座談會在京舉行。

馬建堂表示,中國國際發展知識中心正式成立三年來,圍繞研究交流中國發展經驗和理念、促進國際發展合作、推動全球落實可持續發展議程等機構主要職責,作出了多方面積極探索,取得了一定成效。一是確立中國減貧等多個專題,推出系列知識産品,力求為全球特別是發展中國家發展提供中國理念、中國智慧、中國思考。二是針對國際需求,多渠道、多方式開展發展經驗交流和合作。三是打造並舉辦首屆可持續發展論壇,為各方集思廣益,推動全球落實可持續發展議程搭建有益平臺。四是主動回應國際社會對中國重大問題的關切,多種方式分享中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經驗做法,以實際行動為促進國際抗擊疫情合作,應對共同挑戰作出貢獻。

9月26日,中國國際發展知識中心宣佈設立五週年座談會在京舉行。圖為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黨組書記、中國國際發展知識中心主任馬建堂發表主旨演講。

馬建堂指出,當前越來越多的國家和國際有識之士期待揭開中國發展“密碼”,與此同時一些國家對中國仍存有偏見和誤解。世界上沒有放之四海而皆準的發展道路和發展模式,中國既不輸入外國模式,也不輸出中國模式,而是希望在交流互鑒的基礎上分享發展知識,補充知識體系,為其他發展中國家提供多元化的選擇與參考。面對錯綜複雜的國際變局,面對層出不窮的全球性挑戰,國際發展知識中心將進一步加強與國際同仁的合作交流,進一步梳理好中國發展經驗,進一步分享中國發展知識,以實際行動踐行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

聯合國駐華系統代理協調員桑愛玲在會上表示,當前世界遇到重大挑戰,對於各國來説必須加強團結,來確保不僅僅能夠在疫情之後實現更好的重建。“中國的成功經驗也再次證實,我們這種長期發展議程是可以成功的,我們必須要應對全球經濟當中的不可避免的起伏和波動。正如中國一樣,我們應該聚焦可持續發展目標當中的一些核心的目標,不讓任何一個人掉隊,我們可以通過中國發展的經驗交流,對全球可持續發展目標作出相關的貢獻。”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