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近20萬貧困群眾受益消費扶貧

發佈時間:2020-09-28 09:27:00 | 來源:廣西日報 | 作者:韋鵬雁 | 責任編輯:孔令瑤

關鍵詞:消費,群眾增收,六進,芒果,該市

原標題:百色近20萬貧困群眾受益消費扶貧

全市扶貧産品銷售總額18.4億元

百色是農業大市,新冠肺炎疫情給農産品的生産和銷售帶來了一定衝擊。該市把消費扶貧作為助推扶貧産業發展、促進貧困群眾增收和鞏固脫貧成果重要舉措來抓,積極化解疫情對貧困地區特色農産品銷售帶來的不利影響,助力打贏疫情防控和脫貧攻堅兩場硬仗。今年截至9月20日,全市扶貧産品銷售總額18.4億元,帶動受益貧困群眾近20萬人。

“我們大力構建高效行銷渠道,暢通扶貧産品銷售鏈。”百色市政府相關負責人表示。該市組織開展扶貧産品“六進”行動(進機關、進學校、進醫院、進國企、進金融機構、進工會),銷售扶貧農産品超1億元。組織開展“愛心購買”消費扶貧活動260余場次,組織機關幹部利用“工會消費券”及社會愛心人士選購貧困戶農副産品8000萬元。

參加粵桂扶貧協作消費扶貧對接活動暨廣西名特優農産品(廣州)交易會等系列活動,組織百色大型農業企業和各縣(市、區)龍頭企業與深圳農産品批發市場、商貿流通企業開展消費對接合作,今年以來全市銷往廣東的蔬菜、芒果、砂糖桔等農産品30多萬噸,價值3.43億元。

開展線上電商助銷活動,組織開展2020年“壯族三月三”暖心生活節“市長來了”“縣長來了”直播活動,舉辦全國大學生2020年百色芒果網路行銷大賽暨2020年“網際網路+百色芒果節”,有力促進了農産品網路銷售。(記者/韋鵬雁)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