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扶貧基金會啟動活水計劃 培育100個縣域社會組織

發佈時間:2020-09-21 16:03:19 | 來源:中國網·中國扶貧線上 | 作者: | 責任編輯:孔令瑤

關鍵詞:社會,活水,組織,計劃,發展

 中國網/中國發展門戶網訊 9月18日,中國扶貧基金會活水計劃啟動儀式暨西部社會組織發展論壇在廣東深圳舉行。

9月18日,中國扶貧基金會啟動活水計劃。

圖為民政部副部長王愛文出席會議並講話。

民政部副部長王愛文在講話中指出,培育社會組織,需要政府和社會協同配合,共同推進。作為社會動員能力強的樞紐型慈善組織,大型基金會不僅自身要打造過硬本領,更要擔當起領頭雁、引路者的角色,在社會領域體現慈善事業作為第三次分配的功能,引導社會資源支援西部地區社會組織特別是基層社會組織的發展。中國扶貧基金會的“活水計劃”,就是針對西部地區社會組織特別是基層社會組織發展薄弱問題,積極研究謀劃的一種新項目新模式。

圖為國務院扶貧辦副主任洪天雲出席會議並講話。

國務院扶貧辦副主任洪天雲在講話中指出,在推動實施活水計劃的過程中,要充分發揮專業社團優勢,根據脫貧攻堅的新形勢、新任務、新要求,著眼于社會力量助力欠發達地區的加快發展,充分發揮第三次分配作用,培育起一支解決當地民生短板問題的專業幫扶力量。

 中國扶貧基金會副理事長兼秘書長劉文奎發佈了活水計劃“六個新”,即新目標、新品牌、新舉措、新合作夥伴網路、新資源、新力量。活水計劃將充分發揮中國扶貧基金會的平臺作用,通過平臺搭建和資助賦能,支援西部地區社會組織更好地發展,更好地引入和承接社會力量,主動在鞏固脫貧成果、建立解決相對貧困的長效機制等方面發揮積極作用。第一階段用三年的時間,在西部地區培育發展100個縣域社會組織,聯合100個專業夥伴,通過活水計劃聯合行動為西部地區發展持續注入“活水”,形成成熟的區域扶貧社會組織培育模式;第二階段,擴大項目規模,培育社會扶貧新力量,為國家建立解決相對貧困的長效機制做貢獻!

啟動儀式上還舉行了活水計劃簽約授牌儀式。中國扶貧基金會將在國務院扶貧辦和民政部的指導下,積極與活水計劃合作市縣政府密切合作,共同支援培育本地社會扶貧新力量,打開西部地區的源頭活水,建立起解決相對貧困的長效機制,促進西部地區全面健康發展。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