灃東新城鬥門街道:義診活動助創文 健康扶貧在行動

發佈時間:2020-09-17 10:30:00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寬寧 | 責任編輯:王東海

關鍵詞:群眾,活動,飲食,治療,平時

“阿姨,您的血壓有點高,平時有沒有吃降壓藥呀?”“師傅,您的血糖有些偏高,平時飲食要注意少糖,儘量多吃蔬菜,還要增加運動量。”9月16日上午,西安市灃東新城鬥門街道脫貧辦聯合鬥門衛生院在啟航佳境小區開展愛心義診活動,以義診健康扶貧活動助力創建全國文明城市。


活動現場,醫務人員為貧困群眾免費測血壓、血糖、心電圖、B超,看病問診開方,結合病情建議治療方案,並對高血壓、糖尿病等常見疾病預防等知識進行現場講解。倡導群眾通過改善飲食習慣來提高身體素質,儘量採取低鹽少油的飲食方式,提醒老年人要清淡飲食多吃新鮮蔬菜水果,平時多加強鍛鍊,提前預防糖尿病、高血壓等疾病,並現場發放了健康常識資料和創文相關宣傳資料。


為了更好的滿足群眾需求,本次活動還邀請到了專治各類疑難雜症的老中醫韓文濟。韓醫生為貧困群眾把脈、看診、開方,對他們提出的各種問題進行耐心解答,對一些常見病的預防和治療相關知識進行講解。


此次義診活動,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已脫貧戶的健康保健知識,對一些常見疾病做到早發現、早診斷、早治療。通過大力弘揚了中華民族傳統美德和“人道、博愛、奉獻”紅十字精神,為創建全國文明城市營造濃厚氛圍。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