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威脅過去十年健康和教育成果

發佈時間:2020-09-17 16:58:37 | 來源:中國網·中國發展門戶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張蔚藍

關鍵詞:世行,新冠疫情,健康,教育

中國網/中國發展門戶網訊 2020年9月16日,世界銀行集團發佈《2020年人力資本指數》(以下簡稱“報告”)稱,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對過去十年的健康和教育成果構成威脅,尤其是在最貧困國家。

報告包括174個國家(佔世界人口98%)截止到2020年3月的健康和教育數據,提供了一個大流行前兒童健康與教育基線。分析顯示,大流行前大多數國家在兒童人力資本建設方面都取得了穩步進展,低收入國家的步伐最大。

報告顯示,由於大流行的影響,大多數兒童(人數超過10億)無法上學,可能平均損失了半年的學業,再根據學習成效進行調整,就會導致巨大的經濟損失。婦女和兒童的必要醫療服務受到嚴重影響,許多兒童錯過了至關重要的疫苗接種。

報告還提供了從2010年到2020年人力資本演變的十年縱覽。報告發現在有數據可查的各大地區以及在不同收入水準上均出現改善,主要歸功於健康改善,體現在兒童和成人存活率上升和發育不良率下降,以及入學率上升。這些進步現在因大流行而面臨風險。

世界銀行集團正在與政府緊密合作開發長期解決方案,在大流行期間及之後保護和投資人民。在衣索比亞、海地和蒙古國,世行一直在支援採購必要的醫療設備。在孟加拉、布吉納法索和尼泊爾,世行在配合供水、環境衛生和個人衛生團隊提供基本消毒和個人衛生用品的同時,支援制定學校安全和個人衛生規程。在約旦和土耳其,通過最近批准的新項目,世行正在支援開發新學年混合教學和用於學習的電視和數字教材。在薩赫勒地區,世行正在支援薩赫勒地區婦女經濟賦權與人口紅利項目(SWEDD),旨在通過防止女童輟學以及擴大經濟機會和提供優質生殖健康服務的項目,為婦女和女童賦權打造有利的環境。

“大流行將十年來人力資本建設取得的進步置於風險之中,這些進步包括健康、生存率、入學率改善和發育不良率降低。大流行的經濟影響對於婦女和最弱勢家庭尤為嚴重,致使許多人容易陷入糧食不安全和貧困境地。”世界銀行集團行長戴維·馬爾帕斯説。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