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市槐林鎮:精準扶貧“一個都不能少”

發佈時間:2020-09-10 10:26:00 | 來源:新華網 | 作者:黃慶松 汪圓圓 | 責任編輯:孔令瑤

關鍵詞:槐林鎮,一個都不能少,扶貧資金,貧困戶,巢湖市

“在扶貧路上,不能落下一個貧困家庭,丟下一個貧困群眾”。自脫貧攻堅戰打響以來,巢湖市槐林鎮不斷在精準上下功夫,在産業扶貧上做文章,在鞏固脫貧成效上出實招,全力助推脫貧攻堅。

精準是脫貧攻堅的前提、核心、關鍵,槐林鎮緊扣精準這個關鍵,落實“戶村申請,村評議,鎮審核” 識貧工作程式,最終確定全鎮貧困村2個,貧困戶1379戶、2745人,將所有貧困戶資訊全部錄入資訊平臺,做到“識真貧、扶真貧、真扶貧”。

近年來,槐林鎮黨委政府將傳統漁網産業確定為全鎮産業扶貧的發展方向,先後投入扶貧資金1798.17萬元,建成8個漁業扶貧産業基地、5個扶貧車間、4個産業園,直接分紅惠及貧困戶2213人,到村覆蓋率100%。通過不斷壯大漁網産業扶貧,積極引導貧困戶實現“居家就業”。2019年,全鎮1182戶貧困戶實現全部脫貧,其中行動不便或出門務工不便的貧困戶509戶,均通過漁網産業實現居家就業,有了穩定收入。

“脫貧不返貧”是檢驗脫貧持續性的檢驗尺規。槐林鎮積極凝聚多方力量,組織貧困群眾開展技能培訓,讓貧困群眾用自己的雙手增收致富,築牢防範返貧致貧風險的堅實防線。該鎮先後組織漁網編織與加工、茶葉栽培與加工、育嬰員、養老護理員、果蔬栽培等多期培訓班和創業培訓,培訓合格學員195人次,全面提升了貧困勞動力的就業創業能力。同時以舉辦“槐林漁網節”為契機,在全鎮開展漁網編織技能賽等活動,營造比學趕超的濃厚氛圍,達到扶貧與扶志相結合。 (黃慶松 汪圓圓)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