灃東新城衛生院開展“深化健康扶貧 服務百姓健康”主題活動

發佈時間:2020-09-08 09:55:00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寬寧 | 責任編輯:王東海

關鍵詞:健康,老年人,講座,宣傳,服務

為全面推進健康扶貧工作,確保各項健康扶貧惠民政策落到實處。借老年人宣傳之際,西安市灃東新城衛生院于9月7日上午在灃水園菜市場舉辦了以“深化健康扶貧服務百姓健康”為主題的宣傳活動,重點從營養膳食 、運動健身及疾病預防等多方面為轄區居民普及健康知識,讓大家充分的了解國家基本公共衛生服務政策及老年人健康知識。


講座分為兩部分,首先由我院范紅妮醫生主講,她採取現場講解、提問等互動方式,以通俗易懂的語言為大家重點講解了《阿爾茨海默病預防與干預核心資訊》,主要從阿爾茨海默病的臨床表現及預防干預及家庭和社會關注幾方面為大家普及相關健康知識。讓轄區老年人更深刻的認識到阿爾茨海默病的危害與保健。


其後由老年人保健醫務人員為大家講解國家基本公共衛生服務及老年人的健康服務政策,併發放了《健康素養66條》、《老年人健康管理服務手冊》等宣傳手冊。由於本次講座生動有趣、通俗易懂,居民與主講醫師的緊密互動,受到了群眾的好評。此次講座共發放宣傳折頁100余份,小禮品60余份。講座結束後,現場還開展了為群眾免費測量血壓等服務活動。


通過此次講座,不僅提高了轄區群眾的健康知識及保健意識,還促進了居民健康建設,得到了轄區群眾的一致好評。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