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社@四川|四川消費扶貧館開館 “線上+線下”助力消費扶貧

發佈時間:2020-09-07 09:24:57 | 來源:新華網 | 作者:李倩薇、李欣雨 | 責任編輯:孔令瑤

關鍵詞:線上線,助力,線上+線下,農副産品,農産品

新華社成都9月5日電(李倩薇、李欣雨)阿壩州的紅原牦牛奶粉、涼山州的土蜂蜜、甘孜州的天然高原泉水……4日,四川消費扶貧館開館,“線上+線下”多種銷售渠道同時啟動,讓市民在家門口“買”進大山深處,解決農特産品賣難滯銷等問題。

當天還同時舉行了四川省消費扶貧月活動啟動儀式。此次四川省消費扶貧月活動以“消費扶貧 蜀你最行”為主題,以專櫃、專館、專區和“中國社會扶貧網四川扶貧館”為載體,參與扶持單位269家。四川消費扶貧館還開展了對涼山州7個未摘帽貧困縣扶貧産品展示展銷活動。

四川消費扶貧館位於成都農産品中心批發市場,館內囊括四川省21個市(州)的豐富農産品及農副産品,如漢源的紅蘋果、雷波的臍橙等,消費者可通過多種線上平臺及線下專區進行購買。

為加強線上線下産銷對接,四川將依託“四川扶貧”公益品牌,通過主播帶貨等方式推介扶貧産品,協調電商平臺開設專區,協調機關事業單位和民營企業等廣泛開展“以購代捐”。政採雲有限公司總經理錢國興介紹,此前上線的電商扶貧平臺“政採雲農業扶貧館”中,上架的四川農副産品有1400多種,交易額達到1億元,佔交易總額的43%,四川的産品受到全國消費者的青睞。

9月底前,四川還計劃在機關單位、國企、機場、高校、醫院、火車站、社區、寫字樓、景區等地,佈局消費扶貧智慧專櫃1000台,並在今年底前佈局1萬台、2至3年內佈局5萬台。

記者了解到,2018年4月,四川全面啟動消費扶貧活動,至今累計銷售扶貧産品200多億元,帶動400多萬貧困群眾增收。(完)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