灃東新城上林街道:“雨露計劃”圓學夢 教育扶貧促脫貧

發佈時間:2020-09-05 10:30:00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寬寧 | 責任編輯:王東海

關鍵詞:教育,雨露,貧困,計劃,子女

為有效解決貧困家庭子女上學難,打通教育扶貧最後一米,從根源解決貧困問題,防止返貧現象的發生,西安市灃東新城上林街道高度重視貧困家庭子女教育,切實抓好“雨露計劃”工作落實,讓貧困家庭子女接受職業教育,做到應學盡學,應補盡補,助力貧困學生圓求學夢。
近日,上林街道認真落實“雨露計劃”助學政策,為確保此項工作順利開展,街道脫貧辦利用微信群、公告欄、入戶宣傳等多種形式加強宣傳,讓幫困對象詳細了解“雨露計劃”的申報條件、申報流程、申請材料、補助標準等,提高幫困對象對“雨露計劃”的知曉率,確保符合補助條件的幫困對象中高職學生都能順利享受雨露計劃補助。按照《灃東新城關於雨露計劃補貼發放的通知要求》,子女接受技工院校、中高職教育的幫困對象,我街道脫貧辦參照教育、人社部門提供名單,擬定為4人申請辦理,指導學生積極申報,協助其遞交申請資料,根據補貼標準,可享受3000-9000元補助。
下一步,街道脫貧辦將繼續加大教育政策宣傳力度,與教育、人社部門銜接溝通,充分發揮幫扶責任人作用,及時將“雨露計劃”政策宣傳到戶到人,確保每個建檔立卡貧困家庭子女都知曉政策,同時對幫困對象子女教育情況進行持續動態監測,建立資訊臺賬,配合新城人社局、教育部門落實現有助學政策,認真做好助學控輟工作。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