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貧線上公益直播活動走進昆明東川助農戶增收

發佈時間:2020-08-18 09:33:25 | 來源:新華網 | 作者:劉雲 張夢娟 | 責任編輯:孔令瑤

關鍵詞:增收,農戶,開花洋芋,李子溝,雲南省農業科學院

活動現場。新華網發(張夢娟 攝)

日前,由雲南廣播電視臺音樂頻率、少兒頻率聯合昆明聶耳交響樂團開展的“決勝脫貧攻堅 共用全面小康”扶貧線上公益直播活動在昆明東川區李子溝村舉行。

據了解,本次活動旨在通過圖文直播、網路視頻直播、主播帶貨等方式,為“李子溝開花洋芋”增加多渠道銷售途徑,助力鄉村振興。活動現場,27名網紅主播現場帶貨,通過各大直播平臺將“開花洋芋”帶出雲南;昆明聶耳交響樂團在田間地頭演奏交響樂曲,用音樂的形式為“開花洋芋”擴大宣傳;昆明市東川區商務和投資促進局副局長施勇、昆明市東川區農業農村局副局長陳文東、雲南省農業科學院教授楊瓊芬等進入直播間為廣大網友講述了“開花洋芋”的故事。

“李子溝開花洋芋”因蒸煮後肉色金黃、外沙裏糯、質地酥松、表皮粉糯,自然裂開,表面形成一層澱粉結晶,形似清晨沾著露水的花瓣,故而得名。短短4年時間,“李子溝開花洋芋”從一兩元錢的小洋芋變成十多元錢的大洋芋,已成為助力當地農民脫貧的“金疙瘩”。(完)(劉雲 張夢娟)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