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講好中國故事”創意傳播大賽“決戰脫貧攻堅”主題賽公告

發佈時間:2020-07-31 13:44:48 | 來源:中國網·中國扶貧線上 | 作者: | 責任編輯:王虔

關鍵詞:作品,講好中國故事,徵集,脫貧攻堅,視頻

 一、賽事簡介

“講好中國故事”創意傳播大賽是由國務院新聞辦公室指導、中國外文局主辦的面向國內外社會公眾公開徵集各領域中國故事、傳播中國好聲音、樹立中國良好國際形象的年度官方品牌活動。2020大賽主題為“共同命運守望前行”。為了進一步擴大社會關注度和公眾參與度,同期舉辦“決戰脫貧攻堅”主題賽,由中國外文局指導,當代中國與世界研究院、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和中國國際扶貧中心聯合主辦,面向社會各界徵集反映脫貧攻堅成就和先進事跡的視頻作品。獲獎作品將在大賽官網、中國網各平臺、中國國際扶貧中心官網集中展示。部分獲獎作品將通過中央重點新聞網站、主要商業網站和視頻網站、主流新聞客戶端,以及地鐵、高鐵、海外社交媒體等國內外平臺進行全方位、立體式展播。

二、徵稿要求

(一)作品要求

作品按照人物紀實類、文化傳播類、生活創意類三個類別進行徵集。

人物紀實類:以真實生活為創作素材,以真人真事為表現對象,或根據真實事件改編、重現的作品等;

文化傳播類:美食文化、地域特色文化、生態旅遊文化助力脫貧等方向的作品;

生活創意類:動漫、沙畫、MG動畫、虛擬現實創作等創意作品。

(二)參賽視頻作品類型與格式

視頻類(含動畫片、MV)

規格:清晰度不低於1080P,畫面品質不低於1920×1080的MP4文件;

時長:短視頻5分鐘以內,視頻文件不超過200M;長視頻8-10分鐘,視頻文件不超過500M;

字幕:如有採訪或旁白請配字幕,中英雙語字幕更佳;

作品簡介:200字以內。

(三)參賽對象

面向社會廣泛徵集。各類國內外機構、組織、平臺和個每人平均可參與。

(四)徵稿時間

徵集活動時間為自公告發佈之日起,2020年10月23日(星期五)截止。

(五)作品報送

要求:報送人須對報送作品持有版權和使用權,報送作品須準確真實,不得含有違反中華人民共和國法律的內容,否則取消活動資格。

參賽作品請通過作品徵集系統報送。作品徵集系統網址為:http://ai.china.com.cn/gsds/works/login。標注“決戰脫貧攻堅”主題賽+類型。

三、作品評審

組委會將邀請有關部門負責同志、新聞媒體負責人、專家學者以及專業人士等組成專家評委會進行作品評審,從所有參賽作品中評選出一等獎5件、二等獎10件、三等獎20件、優秀獎若干。其中,主題賽一、二等獎作品將推薦入圍2020“講好中國故事”創意傳播大賽全國評選。

四、聯繫人及電話

聯繫人:趙斌宇

電話:010-88825479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