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貧攻堅·能源扶貧成果報告會”將在京召開

發佈時間:2020-07-30 17:06:20 | 來源:中國網·中國扶貧線上 | 作者:辛聞 | 責任編輯:王虔

關鍵詞:能源,扶貧,産業,中國,攻堅

中國網/中國扶貧線上訊 第四屆中國能源産業發展年會將於9月22日在北京召開,同期將組織召開“脫貧攻堅·能源扶貧成果報告會”,同時揭曉“脫貧攻堅·能源扶貧成果”評選結果。

本次報告大會旨在全面梳理總結能源行業在脫貧攻堅偉大實踐中取得的成就和涌現的典型人物,進一步弘揚楷模精神、凝聚發展動力、講好中國扶貧故事,將能源扶貧工作中可歌可泣的事跡和人物記錄于宏大時代背景之下。

會議將邀請政府、高校、研究機構、能源行業協會與主流企業,共聚一堂,圍繞能源扶貧理論與中國的實踐、國際能源貧困與能源扶貧實踐、中國能源扶貧政策的解讀,以及能源消費結構優化與能源扶貧等展開探討。大會同步設有“能源扶貧成果可持續性”專場研討,分産業扶貧,與産業外定點扶貧、對口支援項目兩大主題,展開細分領域討論。

大會擬將揭曉的“脫貧攻堅·能源扶貧成果”公益評選設置了三大獎項類別。其中“百名能源扶貧最美先鋒戰士”從眾多能源行業企事業單位派出的挂職幹部、駐村書記等扶貧開發工作者中遴選而出;“百項能源扶貧特色案例” 從開發建設的能源産業扶貧項目以及能源企業幫扶的扶貧項目中遴選而出,涵蓋能源産業扶貧70項、教育扶貧10項、就業扶貧10項、健康扶貧10項;而“能源扶貧經典故事作品”含括文學著作、微電影、電視劇三類。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