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葉城縣:助力教育扶貧,讓幸福的笑聲灑滿校園

發佈時間:2020-07-28 13:40:29 | 來源:新華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孔令瑤

關鍵詞:欄杆村,葉城縣,薩依,教育扶貧,新疆醫科大學

“叮鈴鈴……”下課鈴聲響起,喀什地區葉城縣依提木孔鄉薩依欄杆村小學三年級三班的學生吐魯洪·吐遜和孫小剛,拿上乒乓球拍呼喊著同伴,往操場跑去;二年級一班的學生姑麗努爾·阿木丁拿起跳繩和同學們跑向操場,組隊跳繩;操場的另一邊,一群小朋友玩起老鷹捉小雞的遊戲……乾淨整潔的操場承載著學生們快樂的課餘時光。

依提木孔鄉薩依欄杆村小學承擔著該鄉18個村和鄰鄉6個村共300多名孩子的教學任務。曾經,學校的基礎設施薄弱,校園操場是一片約2000平方米左右的泥土地面,學校的活動大都在這個操場上開展。晴天開展課外活動時塵土飛揚,一旦下雨操場上就到處是泥灘,可以説是“晴天一片塵、雨天一腳泥”。這片操場的改變離不開依提木孔鄉薩依欄杆村“訪民情惠民生聚民心”駐村工作隊和後盾單位——新疆醫科大學託管的葉城縣人民醫院。

葉城縣人民醫院派駐薩依欄杆村工作隊長兼第一書記唐雪琴了解到學校操場的情況後,立即向後盾單位葉城縣人民醫院黨總支彙報,黨總支書記賈巍高度重視並第一時間在薩依欄杆村開展調研工作。在調研過程中賈巍了解到,該小學教學品質多年來一直在縣內名列前茅,但最大的問題就是學校基礎設施落後,校園環境差。所在的28村村集體經濟薄弱,學校教育經費緊張,沒有力量實施大面積基礎設施建設。

依提木孔鄉薩依欄杆村小學操場硬化工程前後對比圖照片

賈巍回到醫院後便多次和黨總支班子商討這一問題,最後黨總支班子一致認為醫院作為後盾單位,有責任幫助薩依欄杆村做好教育扶貧工作,同時提高薩依欄杆村的脫貧攻堅成色,讓脫貧攻堅切實做到精準有成效。2020年6月25日,葉城縣人民醫院向薩依欄杆村小學捐贈人民幣12萬元,用於學校操場地面的全部硬化。

學校操場硬化工程完成後,學生家長布買熱·亞森和買買提遜開心地説:“校園整體環境的提高,孩子們更愛去學校了,我們的孩子在學校也更加放心,感謝駐村工作隊。”

工作隊第一書記唐雪琴説:“加大教育扶貧力度,加大健康扶貧力度,加大基礎設施建設力度,是自治區脫貧攻堅工作‘三個加大力度’的要求。醫院在完成健康扶貧工作任務的同時,又充分發揮後盾單位作用,把支援放在關鍵點位上,既完善了依提木孔鄉薩依欄杆村小學的基礎設施建設,同時助力教育扶貧,為該村明年順利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