鹹輝:再鼓勁再加力再衝刺 確保如期實現脫貧目標

發佈時間:2020-07-27 11:06:40 | 來源:寧夏日報 | 作者:週一青 | 責任編輯:孔令瑤

關鍵詞:鹹輝,實現農業,西吉縣,持續增收,人大常委會

原標題:再鼓勁再加力再衝刺 確保如期實現脫貧目標

本報訊 (記者 週一青)7月24日至25日,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鹹輝到固原市調研脫貧攻堅工作,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寧夏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堅決落實自治區黨委、政府工作安排,再鼓勁、再加力、再衝刺,確保如期實現脫貧目標。

西吉縣是我區最後一個貧困縣,自治區黨委、政府高度重視,自治區黨委書記、人大常委會主任陳潤兒親自挂帥督戰。鹹輝來到西吉縣馬蓮鄉張堡垣村向豐臻品冷涼蔬菜高新技術示範園區,走進田間與正在摘菜的農民親切交流,詢問負責人産業發展、帶動就業等情況。鹹輝指出,産業扶貧是實現穩定脫貧的關鍵所在,要依託氣候冷涼優勢,發揮龍頭企業作用,嚴把産品品質關口,推進特色農業規模化、綠色化、現代化發展,帶動農民就地打工、持續增收、穩定脫貧。

西吉縣硝河鄉新莊村村民袁寶成家已脫貧,對黨和政府好政策、扶貧幹部好作風由衷稱讚。鹹輝勉勵他,實現脫貧是新起點,要感恩好政策、用足好政策,用勤勞的雙手創造更加美好的新生活。隨後,鹹輝走進牛棚,了解到村裏規模養殖戶大多在牛棚裏裝了攝像頭、能及時查看情況後指出,要引導農民應用新技術發展生産、改善生活,在實現脫貧的基礎上朝著鄉村振興邁進。

原州區正在開展脫貧攻堅普查。在彭堡鎮曹洼村,鹹輝指出,脫貧攻堅要與人居環境整治有機結合,因地制宜發展庭院經濟,既能美化環境,也能增加收入。來到脫貧戶曹懷軍家中,鹹輝與普查隊員一起,對照普查指標一條一條仔細詢問具體情況,並打開冰箱看食物足不足,打開衣櫃看衣服夠不夠。鹹輝感謝普查隊員的辛勤工作,叮囑大家要嚴把標準、嚴格程式、嚴肅紀律,一絲不茍做好普查,客觀反映脫貧攻堅成效和不足。鹹輝要求,各級各部門要全力配合正在開展的普查督查,如實提供資料,紮實整改問題,推動脫貧攻堅提質增效。

調研中鹹輝強調,脫貧攻堅已進入全面衝刺階段,要按照自治區黨委書記、人大常委會主任陳潤兒的督戰要求,精準聚焦貧困縣、抓住關鍵鄉、攻堅薄弱村、幫扶重點戶,對標“兩不愁三保障”,深入推進“四查四補”,確保西吉縣如期摘帽、1.88萬貧困人口全部脫貧。要答好疫情“加試題”,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加強人居環境整治,組織好勞務輸轉和農産品供銷,把疫情對脫貧攻堅的影響降到最低。要把全面脫貧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起來,努力實現農業強、農村美、農民富。

自治區領導張柱、馬漢成參加調研。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