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嶺村:一個小山村的華麗轉身

發佈時間:2020-07-24 09:35:19 | 來源:新華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楊霄霄

關鍵詞:飛嶺村


(社會)(1)飛嶺村:一個小山村的華麗轉身


這是7月23日拍攝的山西省臨汾市安澤縣飛嶺村一角(無人機照片)。

為了改變貧窮落後的面貌,曾是典型農業村的山西省臨汾市安澤縣飛嶺村聚焦于旅遊資源,于2017年開始發展鄉村文化旅遊産業,對鄉村基礎設施升級改造,並打造特色民宿等項目。

旅遊業帶動了村民在家門口就業,不少村民辦起農家樂。村裏也設立了巡河員、環衛工等崗位,按照貧困戶優先原則安排村民就業。全村目前從事餐飲、住宿及其他旅遊服務的村民超過200人,接近總人口的四分之一。

截止到2019年年底,飛嶺村遊客量突破10萬人次,村民每人平均年收入超過1.5萬元,村集體收入達到103萬。 新華社記者 楊晨光 攝

1   2   3   4   5   6   7   8   >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