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興安嶺“蜂場”父子兵:黑蜂“釀出”幸福生活

發佈時間:2020-07-11 11:23:38 | 來源:新華網 | 作者:王松 | 責任編輯:趙斌宇

關鍵詞:黑蜂,齊光磊,釀蜜,小興安嶺林區

(社會)(1)小興安嶺“蜂場”父子兵:黑蜂“釀出”幸福生活

齊光磊在蜂場查看黑蜂飼養情況(7月9日攝)。 新華社記者 王松 攝

小暑剛過,在小興安嶺林區完達山北麓迎春林業局有限公司五泡林場21林班,椴樹正在展瓣吐蕊,東北黑蜂忙著充分利用這一年一次的20多天花期採花釀蜜。

36歲的齊光磊是五泡林場21林班的一名蜂農,他的父親齊傳君是當地有經驗的老蜂農。在父親的幫助下,靠著辛勤的勞作以及誠信經營,齊光磊把養蜂産業做得有聲有色。

2019年,齊光磊養的黑蜂産了11800斤蜂蜜,收益達到20萬元,收入“頗豐”的他購買了一輛小轎車。

依託原始林區以及毗鄰東北黑蜂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的環境優勢,迎春林業局有限公司發展東北黑蜂原種養殖基地160余處,蜂群4.5萬餘群。作為當地的蜂農之一,齊光磊享受著綠水青山帶來的環境紅利,黑蜂“釀出”了幸福生活。

1   2   3   4   5   6   >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