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陽 9條措施推動消費扶貧

發佈時間:2020-07-08 09:09:47 | 來源:湖南日報 | 作者:徐德榮,張歡,王寧 | 責任編輯:劉夢雅

關鍵詞:貧困戶,衡陽市,消費,農産品銷售,扶貧辦

湖南日報7月7日訊(記者徐德榮 通訊員 張歡 王寧)“4萬公斤桃子眼看就要爛在地裏,有10多戶貧困戶將嚴重受損……”7月6日,祁東縣步雲橋鎮圓山村果農匡海波告訴記者,他與10多戶貧困戶種植的蘋果紅桃滯銷,幸虧衡陽市消費扶貧管理辦公室第一時間聯繫電商平臺推廣銷售,單日最多賣出1萬餘公斤。

産品賣不出去、賣不起好價,是貧困戶最頭疼的事。今年6月,衡陽市扶貧辦聯合財政、發改等14個部門,出臺深入開展消費扶貧、助力脫貧攻堅的9條措施,進一步激發全社會消費扶貧的積極性,拓寬貧困地區農産品銷售渠道。這些措施包括開展“從田間地頭到餐桌”直銷活動,全市各級預算單位公辦食堂要預留20%以上的份額用於採購扶貧産品,建立貧困地區農産品銷售專區、專櫃等。

“通過這9條措施,將貧困戶的産品變成商品、收成變成收入,幫助他們穩定增收。”衡陽市扶貧辦社會扶貧與政策協調科科長袁鵬告訴記者,今年該市消費扶貧銷售總額的目標為8億元,目前來勢很好。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