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柬減貧項目:菌袋不出菇 專家來指導

發佈時間:2020-05-28 15:21:14 | 來源:中國網·中國發展門戶網 | 作者:張馨月 | 責任編輯:楊霄霄

關鍵詞:東亞減貧示範合作項目,減貧,國際合作,柬埔寨

中國網/中國發展門戶網 5月25日,東亞減貧示範合作項目中國-柬埔寨項目中方專家組例行檢查時了解到,部分農戶的蘑菇菌袋不出菇。5月28日,專家組在斯瓦安普鄉鄉政府舉行會議,對21戶蘑菇種植戶的種植情況進行統計,其中産量達600公斤以上的農戶共1戶,300-600公斤的共1戶,100-300公斤的共12戶,100公斤以下的共6戶。

會上,有16戶農戶表示蘑菇菌袋可能出現問題,專家組帶技術人員到現場查看後發現,多數是由於農戶管理不當(主要是水分管理)造成。蘑菇技術員就菌袋出現的問題對各農戶進行指導,産量最高的農戶還現場分享了管理心得。目前,多數農戶已從蘑菇種植中獲得較好的收益,學習積極性高,在參觀過程中主動向技術員請教種植相關的問題,思想轉變很大。

1  2  3  4  5  >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