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務院扶貧辦聯手拼多多推進消費扶貧直播行動

發佈時間:2020-05-22 09:27:28 | 來源:新華網 | 作者:董峻 | 責任編輯:楊霄霄

關鍵詞:國務院扶貧辦,拼多多,消費扶貧,直播,電商扶貧

新華社北京5月21日電(記者董峻)國務院扶貧辦聯手拼多多20日推出消費扶貧直播行動。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一些貧困地區的農産品銷售受到影響。國務院扶貧辦公室副主任洪天雲當天表示,電商直播要聚焦貧困縣的扶貧産品,突出對“三區三州”重點區域的幫扶。

“讓好東西走出貧困地區,賣出好價錢。”他説,開展消費扶貧直播行動有利於促進貧困人口穩定脫貧和貧困地區産業持續發展,調動貧困人口依靠自身努力實現脫貧致富的積極性。

根據行動方案,拼多多將在國務院扶貧辦社會扶貧司的指導下發揮平臺聚集效應,由貧困地區市縣長帶頭,組織100場消費扶貧直播促銷活動,推進扶貧産品銷售,並幫助貧困縣及脫貧摘帽縣形成可持續的産銷對接機制。

此前,拼多多在全國率先探索“市縣長當主播、農戶多賣貨”的電商扶貧助農新模式。截至14日,扶貧助農活動共成交1.4億單,賣出農産品超過4.25億公斤。市縣長扶貧助農直播活動已超100場,覆蓋20多個省份,180多位市縣區主要負責人進入助農直播間帶貨,幫扶農戶超過35萬戶。

“把貧困地區的農貨賣好只是第一步。我們還將通過消費扶貧帶動當地産業興旺,讓藏在深山和邊遠地區的特色農産品形成競爭力。”拼多多聯合創始人范潔真表示。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