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改革友誼獎章獲得者庫恩:精準扶貧是能消除對中國偏見的有力故事

發佈時間:2020-02-27 09:12:41 | 來源:中國網·中國扶貧線上 | 作者:葉開 | 責任編輯:王虔

關鍵詞:中國,國際,扶貧,脫貧,精準

編者按: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實現之年,是全面打贏脫貧攻堅戰收官之年。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精準扶貧精準脫貧為標誌,中國扶貧開發進入脫貧攻堅的新階段。中國政府致力於自力更生解決貧困問題,積極參與國際減貧事業,構建國際減貧交流合作平臺,與廣大發展中國家共用減貧經驗,共同發展進步。國際機構、國外媒體、國際專家對中國減貧給予高度評價。

2019年11月1日,美國投資銀行家、中國改革友誼獎章獲得者羅伯特·勞倫斯·庫恩在“中華文明與中國道路”學術論壇上指出,雖然中國取得了很多成就,但重大的成就——扶貧,在國際上、甚至在國內都沒有得到重視。“在我向世界講述中國故事的30年中,我認為,中國的精準扶貧是一個能消除偏見並改變人們對中國認知的強有力的故事。”

(編譯:葉開)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