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副行長維多利亞•克瓦:中國的減貧進展具有全球意義

發佈時間:2020-02-27 09:05:35 | 來源:中國網·中國扶貧線上 | 作者:葉開 | 責任編輯:王虔

關鍵詞:中國,國際,全球,脫貧,貧困

編者按: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實現之年,是全面打贏脫貧攻堅戰收官之年。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精準扶貧精準脫貧為標誌,中國扶貧開發進入脫貧攻堅的新階段。中國政府致力於自力更生解決貧困問題,積極參與國際減貧事業,構建國際減貧交流合作平臺,與廣大發展中國家共用減貧經驗,共同發展進步。國際機構、國外媒體、國際專家對中國減貧給予高度評價。

2019年10月16日,世界銀行亞太區副行長維多利亞·克瓦在2019中國扶貧國際論壇開幕式視頻致辭中表示,中國的減貧進展具有全球意義。她指出,中國經歷了40年持續高速增長,使8.5億人擺脫貧困,減貧成就從速度和規模而言都是史無前例的。從20世紀80年代至今,中國的減貧人數佔全球減貧人數的四分之三。世界銀行集團要與中國這樣的減貧成功國家合作,可以加強自身的知識和能力,向全球其他國家傳授成功的減貧經驗。

(編譯:葉開)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