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故事】貴州大方:小小“村晚”30載

發佈時間:2020-01-23 09:32:18 | 來源:新華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孔令瑤

關鍵詞:村晚,貴州大方,圖片故事,村名,綵排

#(圖片故事)(1)貴州大方:小小“村晚”30載

拼版照片:上圖為1989年核桃村福星組第一屆“村晚”合影(翻拍資料照片);下圖為1月22日拍攝的核桃村福星組2020年“村晚”綵排合影。

春節將至,一場以“全面脫貧 百姓喜迎”為主題的“村晚”綵排在貴州省畢節市大方縣核桃村福星組舉行,這將是這座小山村連續舉辦的第31屆“村晚”。

1989年,一個舉辦鄉村春晚的提議得到了大多數村民的贊同。於是,福星組組建了“村晚”籌備小組,如期上演的“村晚”成為了傳統。從沒有舞臺、沒有音響、沒有話筒……到如今各種設備一應俱全,“村晚”從坑洼不平的“土壩壩”演到了寬敞平坦的文化廣場。用心編排的沾著“泥土味”的節目,成為村民必不可少的“年夜飯”。

小小“村晚”30載,見證了核桃村福星組的發展,也留下了濃濃的鄉愁。

新華社發(羅大富 攝)

1   2   3   4   5   6   7   8   9   10   >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