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東極“粉皮大娘”屈晶:今朝脫貧奔小康

發佈時間:2020-01-17 10:02:38 | 來源:新華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楊霄霄

關鍵詞:中國東極,粉皮大娘,屈晶,脫貧,黑龍江,撫遠市

中國東極“粉皮大娘”屈晶:今朝脫貧奔小康_圖片頻道_新華網


(圖片故事)(1)中國東極“粉皮大娘”屈晶:今朝脫貧奔小康


1月16日,在撫遠邊民互市貿易區,售貨員為屈晶介紹産品。

今年70歲的大娘屈晶,是“中國東極”黑龍江省撫遠市濃橋鎮東方紅村村民。當年她從外縣來這裡投親時,無地無房,在鄰里幫襯下搭起了泥草房,日子過得並不富裕。前些年老伴患病,又給家庭帶來不小壓力。

要強的屈晶不等不靠,把做粉皮的老手藝堅持了十幾年貼補家用,被稱作“粉皮大娘”。她每天早上5點就起床勞作,燒水起灶、趕制粉皮,笑對生活的不易。這幾年,國家扶貧政策惠及邊疆,屈晶一家從泥草房搬進60多平方米的彩鋼房,用上了自來水和室內衛生間。

“原來老房子,外面下雨屋內淋雨,滿屋子‘大盆套小盆’接雨。現在這日子簡直換天地,像爐膛裏的柴火,越燃越旺。”屈晶説。

臨近春節,撫遠市駐東方紅村扶貧工作隊把文化工作者邀請到屈晶家中,為大娘現場寫春聯、送新春祝福,還陪她來到撫遠邊民互市貿易區選購俄羅斯年貨。

新華社記者 韓宇 攝

1   2   3   4   5   6   7   8   >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