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聲世界”裏愛的傳遞

發佈時間:2019-11-27 10:39:18 | 來源:新華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孔令瑤

關鍵詞:特殊教育學校,何興武,江西省南昌市,學生的學習,上課

(圖片故事)(1)“無聲世界”裏愛的傳遞

在江西省南昌市三聯特殊教育學校,何興武在上課(11月22日攝)。

南昌三聯特殊教育學校由從事特殊教育工作的周氏兄弟創辦于1994年,當時,本身也是聾啞人的何興武應邀擔任學校的老師。五年之後,周氏兄弟相繼離世,為了讓農村和邊遠山區的聽障孩子能繼續接受教育,何興武獨自承擔起辦學重擔,每天除了教學任務,還要操心孩子們的生活。何興武的妻子何潤妹也是一名聾啞人,看到丈夫工作過於辛苦,她也加入學校幫忙,如今是學校的“全職保姆”,負責照顧孩子們的飲食生活。

由於學校大多數學生家庭條件都比較困難,何興武將學費最大限度降低。儘管如此,能如數繳納學費的學生仍然只有極少數。由於缺乏經費,何興武把自己和妻子的退休工資全“砸”進學校,生活異常節儉。2005年,看見父親還在辛苦辦學,兒子何彪放棄原來的工作,帶著積蓄加入學校,也成為學校的一名義工。“我希望能幫父親好好辦校,不僅要教聾啞孩子們知識,而且要讓他們能主動去融入這個社會,做一個樂觀向上的人。”何彪説。

如今,平凡的堅守感召了更多的愛心,在政府部門和愛心人士的幫助下,學校的運營逐步穩定下來,經常能收到捐贈來的書本、電腦、衣物和食品等,學校也在區政府的幫助下解決了不少孩子畢業後的就業問題,何興武也被評選為南昌市道德模範並榮登“中國好人榜”。

“只要有聽障學生願意來,我就會堅持下去,我如果不在了,我兒子也會把學校辦下去!”何興武説。

新華社記者 彭昭之 攝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