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仫佬族易地扶貧搬遷戶的新生活

發佈時間:2019-11-08 09:45:16 | 來源:新華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孔令瑤

關鍵詞:易地扶貧,安置區,吳才忠,新房子,吳欣怡

(圖片故事)(10)一個仫佬族易地扶貧搬遷戶的新生活

在廣西羅城易地扶貧搬遷仫佬家園安置區的家中,吳才忠的愛人龐水娣在炒菜(11月6日攝)。

一家人住上縣城的新房子,夫妻二人在小區旁上班,小孩在縣城上學——現年36歲的仫佬族青年吳才忠一家,過上了易地扶貧搬遷戶的新生活。 吳才忠是廣西羅城易地扶貧搬遷仫佬家園安置區的搬遷住戶,來這裡之前,他家住在羅城仫佬族自治縣四把鎮棉花村下岩屯。那裏生産生活條件惡劣,交通不便,石漠化嚴重,就地發展生産困難。 羅城仫佬族自治縣在脫貧攻堅中,建設4個易地扶貧搬遷安置區。2018年6月,吳才忠一家5口告別老家的破舊瓦房,搬到位於縣城的羅城易地扶貧搬遷仫佬家園安置區。這個安置區集移民安置住宅、仫佬風情商業街、農村電商中心、農貿市場、學校、醫院、民族産業園等於一體,共安置1915戶8931人。 不僅住上了100平方米的新房子,吳才忠和愛人龐水娣還被安排在安置區旁邊的廣西羅城松聲電子科技有限公司就近就業,兒子在附近學校就讀。“感謝易地扶貧搬遷政策,我們才有了現在的幸福生活。”龐水娣説。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