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個東部城市累計投入72.8億元助力貴州脫貧攻堅

發佈時間:2019-11-05 10:03:15 | 來源:農民日報 | 作者: | 責任編輯:孔令瑤

關鍵詞:對口幫扶,助力,東部城市,2019年,中共中央辦公廳

日前,記者從貴州東西部扶貧協作成果主題採訪活動啟動儀式暨媒體見面會上獲悉,2016年以來,貴州東西部扶貧協作不斷深化,7個幫扶城市共向貴州投入財政幫扶資金超過72.8億元,實施幫扶項目3563個,有力地促進了貴州深度貧困地區建檔立卡貧困人口脫貧致富。

2016年10月,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印發了《關於進一步加強東西部扶貧協作工作的指導意見》,明確由東部上海、廣州、杭州、寧波、蘇州、青島、大連等7個發達城市對口幫扶貴州的遵義、六盤水、安順、畢節、銅仁、黔東南、黔南、黔西南等8個市州。

為深化産業合作、助力“黔貨出山”,今年以來,貴州通過在對口幫扶城市建立綠色農産品展銷中心、開展農産品推介會和建立農産品供應基地等,銷往東部省市農産品達14萬噸,實現銷售額32.42億元。同時,貴州今年吸引東部來黔投資企業314家,實際投資額達178億元,帶動99295名建檔立卡貧困人口增收。

在促進貧困勞動力就業方面,貴州與東部對口幫扶城市通過建立勞務資訊共用平臺、開展“訂單、定向、定崗”技能培訓等方式,實現貧困群眾異地轉移就業。此外,根據貴州省各級人才緊缺現狀,東部對口幫扶城市主動向貴州派出挂職幹部和專業技術人才。數據顯示,2019年以來,東部對口幫扶城市與貴州省實現黨政幹部交流829人,醫生、農業技術等專業技術人才交流4140人。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