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糧農組織姚向君:希望把中國的減貧經驗分享出去

發佈時間:2019-10-18 14:54:17 | 來源:中國網·中國扶貧線上 | 作者:張蔚藍 | 責任編輯:張蔚藍

關鍵詞:扶貧國際論壇,糧農組織,姚向君,2030年可持續發展,中國經驗,貢獻

 

中國網/中國扶貧線上訊(見習記者 張蔚藍)10月16日,2019中國扶貧國際論壇在北京舉行,主題為“分享減貧實踐,助力全球貧困治理”。聯合國糧農組織亞太地區辦公室區域項目主管姚向君在論壇上接受中國網記者專訪時表示,中國為推進2030年可持續發展作出了卓越的貢獻。

聯合國糧農組織亞太地區辦公室區域項目主管姚向君接受中國網記者專訪。

“一方面,中國自身所取得的成績離不開中國政府的承諾。通過各個部門和地方的共同努力,特別通過全體人民勤奮的勞動和貢獻,中國在實現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涵蓋的17個可持續發展目標方面走在世界前列。另一方面,中國通過總結自身減貧方面的成就,對全球具有突出貢獻。這體現在中國減貧經驗、政策學識和制定方面,為其他國家作出表率和示範作用。因此,聯合國糧農組織希望能夠作為一個仲介機構,把中國經驗和取得的成就介紹給其他國家,促進全球整體的可持續發展和進步。” 姚向君説。

2020年中國將如期消除絕對貧困,但在減貧領域還可能面臨一些挑戰。對此,姚向君表達了對中國的信心。她説,“中國政府作出鄭重承諾,要在2020年消除絕對貧困,我們相信這個目標是能夠實現的。但這並不意味著減貧走到了盡頭。從全球整體來看,我們面臨著包括氣候變化、世界貿易格局變動等各種新挑戰。在2020年之後,我認為中國在減貧方面的一大重點任務是關注這些已經脫貧的人不再返貧。此外,更要關注不同方向上的扶貧事業,除了提高貧困人口收入、解決溫飽問題外,還要關注利益分配、教育、農業和糧食安全問題。”

姚向君表示,“糧農組織在過去和中國政府共同合作,推動了中國的糧食安全和減貧事業的發展。我們希望在合作中既把一些國際上的先進經驗繼續介紹到中國來,也希望能夠把中國的經驗分享出去,講好中國故事。”

據姚向君介紹,糧農組織下一步將進一步分析和研究,將中國減貧經驗介紹到更多的國家和地區,從而提高中國減貧經驗的普遍性和適用性。同時,糧農組織也將關注婦女和青年人在減貧事業中的重要作用。“在一些東南亞國家和中國,女性勞動力佔了重要地位,我們將對這些婦女展開培訓,加強能力建設,同時在很多的項目中設置婦女參與的明確指標,使婦女能夠受益,最終婦女也能夠成為整個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的重要貢獻者。” 姚向君表示。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