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向君:聯合國糧農組織致力於分享中國減貧知識

發佈時間:2019-10-17 17:06:41 | 來源:中國網·中國發展門戶網 | 作者:趙斌宇 | 責任編輯:趙斌宇

關鍵詞:姚向君,聯合國糧農組織,減貧知識,中國扶貧國際論壇

10月16日,2019中國扶貧國際論壇在北京舉行,主題為“分享減貧實踐,助力全球貧困治理”。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亞太地區辦公室區域項目主管姚向君發言。中國網 孫宇攝

中國網/中國發展門戶網訊(記者趙斌宇)10月16日,2019中國扶貧國際論壇在北京舉行,主題為“分享減貧實踐,助力全球貧困治理”。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亞太地區辦公室區域項目主管姚向君表示,過去幾十年中,減貧取得了很大成就,有很多人已經擺脫了貧困。中國政府實施的很多減貧措施都取得了成功,糧農組織很高興能參與到這一進程,跟中國一起取得進步。

她指出,貧困並不是一個孤立的問題,面臨多重挑戰,糧農組織的成員國把不同維度的問題結合在了一起,建立夥伴關係攜手解決這些挑戰。她介紹,在減貧領域,糧農組織設定了一些非常重要的戰略出發點,如消除饑餓並保證食品安全和營養、促進經濟的包容性以及農業發展、與合作夥伴和成員國一起避免極度貧困所造成的風險和衝擊、以環境可持續的方式來提升生活水準等。

“我們非常高興與中國的組織和機構展開闔作,現在的合作方向已經發生了轉變,在過去我們主要關注的是技術的引入,把一些先進的知識和技術介紹到中國,支援中國的農民,但是現在我們更多地需要中國把自己的先進經驗和技術介紹到全世界。”姚向君表示,糧農組織目前更多關注知識交換與交流,將中國的減貧知識傳播到其他國家。通過“一帶一路”倡議等機制,糧農組織希望能夠與中國政府展開進一步合作。在未來,糧農組織會繼續開展戰略框架,促進糧食安全和減貧。

據悉,2019中國扶貧國際論壇由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中國國際扶貧中心、世界銀行、亞洲開發銀行、聯合國糧農組織、國際農業發展基金與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劃署聯合主辦,中國網、中國發展門戶網和國聲智庫承辦,北京師範大學中國扶貧研究院、中國農業大學人文與發展學院/中國南南合作農業學院支援。來自13個國際組織、30個國家的200多位中外嘉賓出席論壇,就中國減貧經驗對世界減貧治理的啟示、促進世界零饑餓零貧困的中國方案等議題展開深入討論,以共用精神推動減貧和發展領域的合作,分享中國方案和中國智慧。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