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爾文•勞倫斯:塞席爾將不斷學習中國的減貧經驗

發佈時間:2019-10-17 16:56:36 | 來源:中國網·中國發展門戶網 | 作者:沈秋 | 責任編輯:趙斌宇

關鍵詞:埃爾文•勞倫斯,塞席爾,減貧經驗,中國扶貧國際論壇

中國網/中國扶貧線上訊(記者沈秋) 10月16日,2019中國扶貧國際論壇在北京舉行,主題為“分享減貧實踐,助力全球貧困治理”。塞席爾家庭事務部首席減貧事務秘書埃爾文·勞倫斯在論壇上作了題為“反思貧困——塞席爾案例”的演講,分享了塞席爾在減貧事業上的成績與經驗。

10月16日,2019中國扶貧國際論壇在北京舉行。圖為塞席爾家庭事務部首席減貧事務秘書埃爾文·勞倫斯演講。中國網 孫宇攝

“貧困和健康、貧困和教育、貧困和就業、貧困和一系列社會文化之間的聯繫都是密不可分的,這涉及到人類發展的方方面面。”埃爾文·勞倫斯指出,需要用多維度的方法來衡量貧困,這樣才能夠通過相關努力來實現並提升個人、家庭、社會以及國家的福祉。他介紹, 塞席爾從2016年年底啟動區域貧困情況調查,到2017年上半年完成。2017年,塞席爾家庭事務部舉辦多維貧困研討會、多維貧困評估行動等,更深入地理解了多維貧困指數的概念。

埃爾文·勞倫斯強調:“減貧需要全國意志。我們必須要將想法付諸實踐,要不斷學習世界其他國家的成功經驗,實現包容性發展。各方都應該參與到貧困問題的解決中來,年輕人也應該參與,成為這個事業的一部分,為減貧發展助力。每個個體都應該參與這一進程,把我們的想法變為行動。”

據悉,2019中國扶貧國際論壇由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中國國際扶貧中心、世界銀行、亞洲開發銀行、聯合國糧農組織、國際農業發展基金與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劃署聯合主辦,中國網、中國發展門戶網和國聲智庫承辦,北京師範大學中國扶貧研究院、中國農業大學人文與發展學院/中國南南合作農業學院支援。來自13個國際組織、30個國家的200多位中外嘉賓出席論壇,就中國減貧經驗對世界減貧治理的啟示、促進世界零饑餓零貧困的中國方案等議題展開深入討論,以共用精神推動減貧和發展領域的合作,分享中國方案和中國智慧。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