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幽蘭:中國的減貧經驗對發展中國家非常寶貴

發佈時間:2019-10-17 16:49:35 | 來源:中國網·中國扶貧線上 | 作者:孔令瑤 | 責任編輯:孔令瑤

關鍵詞:中國,發展,分享,亞洲,開發

 

10月16日,2019中國扶貧國際論壇在京舉行。圖為亞洲開發銀行駐中國代表處首席代表兼駐蒙古代表處首席代表馮幽蘭作主旨發言。中國網 孫宇攝。

中國網/中國發展門戶網訊(記者 孔令瑤)10月16日,2019中國扶貧國際論壇在北京舉行,主題為“分享減貧實踐,助力全球貧困治理”。亞洲開發銀行駐中國代表處首席代表兼駐蒙古代表處首席代表馮幽蘭表示中國在減貧方面的成功經驗對於發展中國家非常寶貴。

馮幽蘭指出,減貧是亞洲開發銀行的核心任務。她介紹,1966年亞洲開發銀行成立的時候,亞洲是世界上最貧困的地區之一。數十年來亞洲地區的快速發展促進了減貧,改善了數億人的生活,這是一個奇跡。“雖然有些國家的發展還未達到‘亞洲奇跡’的水準,但中國在發展和減貧方面取得了無與倫比的成績,在眾多國家中脫穎而出。”馮幽蘭表示。

馮幽蘭指出,過去30年,中國和亞洲開發銀行攜手減貧。為促進減貧,亞洲開發銀行的幫扶方式從傳統的大規模基礎設施建設轉變為“以人為本”的多領域幫扶,更加注重知識分享和創新。她表示減貧依然任重而道遠,據統計,以每天1.9美元的貧困線標準,亞太地區仍然有數億貧困人口。“通過分享我們的成功經驗,可以幫助他們脫貧。”她表示,在論壇上可以分享解決發展問題的方案,政策制定者可以分享應對減貧挑戰的觀點和方法,中國在減貧方面的成功經驗對於發展中國家而言是非常寶貴的。

據悉,2019中國扶貧國際論壇由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中國國際扶貧中心、世界銀行、亞洲開發銀行、聯合國糧農組織、國際農業發展基金與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劃署聯合主辦,中國網、中國發展門戶網和國聲智庫承辦,北京師範大學中國扶貧研究院、中國農業大學人文與發展學院/中國南南合作農業學院支援。來自13個國際組織、30個國家的200多位中外嘉賓出席論壇,就中國減貧經驗對世界減貧治理的啟示、促進世界零饑餓零貧困的中國方案等議題展開深入討論,以共用精神推動減貧和發展領域的合作,分享中國方案和中國智慧。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