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中國局局長芮澤:攜手中國共促持續均衡發展

發佈時間:2019-09-27 09:08:06 | 來源:中國網·中國發展門戶網 | 作者:金玲 孫芳 | 責任編輯:孫芳

關鍵詞:中國,芮澤,世界銀行,農村,貧困

中國網/中國發展門戶網訊(記者金玲 孫芳) 新中國成立70年來,中國減貧取得了巨大成就,7億多農村貧困人口成功脫貧,貧困發生率下降至1.7%。

在談到中國減貧時,近日世界銀行中國局局長馬丁·芮澤接受中國網記者專訪時表示:“消除絕對貧困意味著,中國需要更加注重制度建設,以實現未來持續、平衡的經濟發展,這也是世行調整對華合作戰略的方向。”

世界銀行中國局局長馬丁·芮澤

世界銀行與中國的夥伴關係已長達近40年。到目前為止,世行在中國已實施了430個項目,助力了中國的減貧進程。世行項目從最初的農村基礎設施和技術援助,到促進社區參與、環境保護,再到參與政府體制改革,支援扶貧措施的有效落實,芮澤介紹説。

他指出,按照世界銀行的標準,中國每人平均收入已達到上中等收入(Upper Middle Income)水準,在未來5年到10年有望加入高收入國家行列。“我們正在探索和中國加強合作、繼續發揮作用的方式,這意味著我們的合作關係在不斷發展。”

芮澤表示,中國確定了2020年全面消除極端貧困的目標。但這個目標實現之後,也還會有部分脆弱人群,會存在不均衡現象,脫貧人群仍可能面臨因病返貧的風險。因此,中國需要建設更完備的社會福利體系。有勞動能力的人應該有機會就業,沒有勞動能力的人應該獲得救助。

“這就需要深化醫療衛生體制改革,為農村社區提供更好的教育,推進社會保障制度的一體化。我們很高興在這些領域與中國有關部門繼續開展合作。” 芮澤説。

去年,世界銀行與聯合國糧農組織、國際農業發展基金、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劃署、亞洲開發銀行、中國國際扶貧中心和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聯合發起了“全球減貧案例徵集活動”。當提及此次活動時,芮澤表示,世界銀行是一個全球性的機構,知識分享是其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其他國家對中國的減貧經驗也非常感興趣。他希望第二屆“全球減貧案例徵集活動”能夠收集到更多的案例,並注意甄別哪些中國經驗是可以借鑒的。

“我認為這樣的活動非常有價值,預祝第二屆“全球減貧案例徵集活動”獲得圓滿成功。” 芮澤表示。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