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推進消費扶貧 將組聯盟搭平臺

發佈時間:2019-09-02 09:38:36 | 來源:湖南日報 | 作者: | 責任編輯:孔令瑤

關鍵詞:消費,扶貧模式,以購代捐,以買代幫,我省

我省大力推進消費扶貧

“以購代捐”“以買代幫”,拓寬貧困地區農産品銷售渠道

湖南日報8月30日訊(記者 奉永成)今天,記者從衡陽市舉行的消費扶貧啟動儀式獲悉,今年,我省將大力推進消費扶貧,組建湖南省消費扶貧聯盟,搭建消費扶貧平臺,拓寬貧困地區農産品銷售渠道。

近年,全省各地紛紛探索消費扶貧長效機制。如,衡陽市消費扶貧,著眼于銷售本市貧困地區及對口幫扶的花垣縣貧困戶生産的農特産品。以市場運作方式,委託第三方服務平臺——湖南達漫電子商務有限公司,建立産品供應、社會需求、消費對接數據平臺,經扶貧部門審核制訂貧困地區優質農産品目錄;由政府引導,發動機關、企事業單位及市民採取“以購代捐”“以買代幫”等方式採購貧困地區農特産品,預計今年全市消費扶貧總額可超4億元。

“兩小時就接到了近3000份訂單,還有不少單位要下單。”在衡陽市消費扶貧啟動儀式現場,應邀而來的花垣縣十八洞村苗漢子合作社負責人石志剛高興地告訴記者,今年十八洞村的獼猴桃首次與衡陽市民見面,産品受到追捧。

政府引導、市場運作,大力推廣銷售本市貧困地區及對口幫扶的貧困縣貧困戶生産的農特産品——衡陽市的消費扶貧模式得到了省扶貧辦認可,並將在全省推廣。“要不斷擴大參與消費扶貧的‘朋友圈’。”省扶貧辦副主任楊文輝説,我省將組建消費扶貧聯盟,搭建消費扶貧平臺,動員社會各界參與消費扶貧。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