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用這三招 怒江謀脫貧

發佈時間:2019-08-15 09:19:41 | 來源:人民日報 | 作者: | 責任編輯:孔令瑤

關鍵詞:怒江州,農行,分行,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強化機制

6月24日,雲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18家企業來到上海參加農行上海市分行怒江扶貧産品推介會。短短兩個小時,線上、線下訂單和零售總額達500多萬元,幫扶建檔立卡貧困戶4353戶。

怒江州屬於“三區三州”深度貧困地區。今年4月,按照農行總行東西部扶貧協作工作要求,農行上海市分行正式與農行怒江分行結對,攜手助力怒江州脫貧攻堅。農行上海市分行成立扶貧調研組,深入怒江州實地調研了解情況。調研組特別邀請了上海優秀企業代表同行考察幫扶項目。

農行上海市分行制定了“一進一齣一保障”專項幫扶方案,即突出産業投資走進怒江州,引導上海農行優質企業客戶與怒江州當地企業對接,為怒江州企業發展搭建平臺;突出幫扶産品走出怒江州,大力宣傳怒江州風土文化、旅遊景點及農業産品,進一步幫助怒江州特色農副産品“走出去”;突出人才支援保障,派員赴怒江分行挂職交流,將上海市分行先進的産品體系和管理模式引入怒江分行,紮實開展金融扶貧工作。

“一進一齣一保障”方案旨在與農行怒江分行形成扶貧合力,加大幫扶力度、強化機制保障,保障政策傾斜,充分發揮雙方在品牌、資金、渠道、産品等方面的綜合金融服務優勢,進一步加大與怒江州委州政府的合作力度與廣度,共同推進怒江州脫貧攻堅工作儘快取得實效。

“結對怒江分行開展東西部協作扶貧,是農行總行賦予農行上海市分行的光榮任務,更是農行上海市分行義不容辭的責任。我們要把金融扶貧工作作為頭等大事來抓,助力當地早日脫貧。”農行上海市分行黨委書記、行長陳其昌表示,通過此次與怒江州人民政府合作舉辦推介會,農行上海市分行將進一步深化落實東西部扶貧協作“一進一齣一保障”方案,助力怒江州特色農業産業健康發展,帶動貧困戶增收脫貧。

目前,相關工作已取得階段性進展。除直接採購怒江農産品、幫助當地商戶上線“惠農e商”扶貧專區、建立線下商品採購機制、舉辦農産品推介會外,農行上海市分行還派駐了3名優秀幹部赴雲南怒江挂職交流,保障金融扶貧工作穩步推進。下階段,該行將進一步聯動資源創新幫扶模式,探索通過建立扶貧創業基地、加大消費扶貧和資産收益扶貧力度等形式,幫助怒江州早日脫貧。

《 人民日報 》( 2019年08月14日 12 版)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