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水務局全面部署應對颱風“利奇馬”

發佈時間:2019-08-13 16:04:05 | 來源:中國網·中國發展門戶網 | 作者:孔令瑤 | 責任編輯:孔令瑤

關鍵詞:利奇馬,水務局,水情,天津市,水庫管理

中國網/中國發展門戶網訊 據水利部官網消息,今年第9號颱風利奇馬已在我國登陸,即將北上影響天津市。為切實做好颱風強降雨應對工作,天津市水務局啟動局防汛Ⅱ級應急響應,防汛排水人員全員上崗,全力以赴做好強颱風強降雨防禦準備工作。

一是密切監測雨情水情。及時關注天津市與流域水情,加強與氣象、應急等部門的研判對接,強化山洪監測預警,督促薊州區做好山區景區、農家旅遊人員管理,確保預警資訊及時傳達到位。

二是加強市區排水準備。中心城區1500余名排水職工和12支排水搶險隊集結待命,排水泵站降低水位,騰空二級河道,56座泵站持續開車騰空排水管道;啟動27處易積水片和13處易積水地道"一處一預案",人員上崗、物資到位;聯合住建、城管、交管、環衛等部門,落實城市主幹道路、下沉路、地下空間等部位的安全保障措施,組織各區落實易積水社區里巷排水預案和應急措施,確保群眾出行安全。

三是強化防汛工程調度。強化與流域上游地區的聯防聯控,合理控制天津市19條一級行洪河道閘站水位;提前安排海河閘、海河二道閘提閘泄水,海河口泵站全力開車,北部潮白新河裏自沽閘、寧車沽閘和永定新河防潮閘趕潮提放,南部河道提起洪泥河生産圈閘、開啟萬家碼頭泵站,全力降低一、二級河道水位,為防汛排水及行洪調度預留調蓄空間。

四是加強水利工程防護。強化堤防、海擋、水庫、閘涵、泵站等工程設施防護,57處險工險段提前預置搶險措施和力量,5支市級防汛搶險隊和9個專家組隨時待命,做好趕赴一線開展防汛搶險技術指導的準備;水庫管理部門嚴格落實28座水庫"三個責任人"和"三個環節",嚴格控制汛限水位,強化巡查值守,確保安全運作。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