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2018年度70個湖泊水質好轉

發佈時間:2019-08-13 16:04:05 | 來源:中國網·中國發展門戶網 | 作者:孔令瑤 | 責任編輯:孔令瑤

關鍵詞:湖泊水質,白皮書,湖泊保護,總磷,化學需氧量

中國網/中國發展門戶網訊 據水利部官網消息,《湖北省湖泊保護與管理白皮書(2018年度)》近日發佈,湖北省湖泊面積沒有萎縮,水質基本穩定,70個湖泊水域水質好轉。

白皮書顯示,去年湖北省湖泊保護力度持續加大,列入省級湖泊保護名錄的755個湖泊,數量未減,面積沒有萎縮。其中,583個湖泊確定了最低水位線,327個設置了最低水位線標誌,所有湖泊都設立了責任單位和責任人。 按照《2018年湖北省生態環境監測方案》,湖北省對湖泊保護名錄中308個湖泊中的310個水域,開展了監測。結果顯示,湖泊水質基本穩定。與2017年相比,308個可比湖泊水域中,水質好轉的湖泊水域70個,劣Ⅴ類水域下降4.2%,同時部分湖泊仍存在污染,主要污染指標為總磷、化學需氧量和五日生化需氧量。

湖泊生態保護穩步推進,全省編制生態修復規劃的湖泊393個,組織實施135個,共拆除圍網1500畝。根據保護規劃,對居住在湖上、岸上無房屋無耕地漁民和居住在湖泊保護區內的其他農(漁)民,共生態移民9318人,武漢、黃石等7個涉湖市還建立了湖泊生態補償機制。監管上,共查處涉湖事件154件,現場處理94件,立案61件,挽回直接經濟損失205萬元。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